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雄与罪人仅1步之遥 火箭季后赛全仗此人

(2009-04-11 14:13:47)
标签:

nba

阿泰

火箭

姚明

勇士

兰多夫

体育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姚明难得的轮休一场,为季后赛做准备,阿泰在比赛中有很多变化,火箭有条不紊的按照自己的节奏打,但是关键时刻阿泰的6犯提前毕业,让火箭一度有被勇士擒拿的危险,这样的局面让人感受到阿泰的重要性,但是同时也怀疑阿泰的记忆力,在这样的比赛中怎么可以让自己6犯呢?假如今天不是运气的天平更多的倾向于火箭,那么比赛的结果一定是相反的,那么阿泰则又将成为质疑的人了。

    没有了姚明的阿泰在进攻中没有更多的在外线,而是不断的往里投,然后还能传球,事实证明他突的不错,而且和斯科拉轮流突破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虽然有的球没有得分,但是这样的打法是正确的,同时也给球队制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今天有阿泰在场上的时期,整体的篮板也控制的很好,这同样是对进攻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如果说没有最后时刻的6犯,那么今天的阿泰表现是可以倚重的巨头。

    阿泰在对抗中却也突出了自己身体上的优势,即便自己刻意的躲避防止让他人受伤,但是依旧看到对手的狼狈相,应该说这样的他在季后赛的对抗中是极其有利的,因为季后赛的对手可不是如今天兰多夫这样的,而是可能遭遇更有力的强悍对手。但是希望中也有失望的感觉,阿泰今天的6犯同样反映出他的缺点,一是心态在比赛中的变化,二是在战术执行的坚持度上存在不持久性。在需要得分的情况下,开始了以往的和小布分别突破的现象,而不是延续着开始那样稳定和耐心的打法。虽然今天从情绪上看他并没有以往的爆怒,但是6次犯规很明显的暴露了他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弊病所在,所以让球迷矛盾的阿泰始终是无法让人放心的球员,如果不加以改善这样的弊端,以后也将成为隐患。

    看比赛有两种人,一是看热闹的只为赢球,二是从比赛中看出问题的人,姚明今天虽然不在场上,但是摆在他面前的问题依旧是明显的存在着,阿泰6犯下场,没有了2巨头的火箭关键时刻小布拿到2+1,接着小布强大的心脏依旧在运球后最后时刻才传球队友,依旧是侥幸的得分,但是这些都存在着运气的成分,火箭最后时刻这样的侥幸心理是最要不得的,在季后赛中更将成为隐患,今天最后时刻给对手几次三分得手的机会,最后依靠小布的罚球命中率全中才拿下比赛,过程是惊险的,胜利却不足为道。姚明如何解决和控制这样的局面将成为以后比赛的看点。

    目前的姚明应该说从各个方面都表现的多元化,但是面对小布这样的后卫,也实在有点无奈的感觉,有人说穆大叔对姚明曾经调侃的说和小布打比赛有助于姚明的提高,在笑过之后的确有很多东西要回味,的确姚明是需要更多的应变能力才能把这些有利和不利因素在场上解决,这不单单是自己的命中率还有自身的发挥所能操纵的。

    因为湖人的失利,以及其他因素的变化,火箭在季后赛要面对的对手尚不能确定,剩下的两个对手也都不是好应对的球队,所以现在火箭所要想的还不是未来的对手,而是从比赛中真正解决自身的问题,姚明的是否能在比赛中掌控和适应更多的突发事件很关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