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刺里应外合超一流 火箭猴子当家准二流

(2009-03-15 13:06:20)
标签:

nba

火箭

姚明

阿泰

小布

马刺

体育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火箭输球,而且又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同样几场遭遇关键球处理上的缺陷章显无疑,这也是火箭总惜败的主要因素。姚明最后时间的表情是那样的憋气,这样的表情似乎已经看过无数次,但是对于战术的安排却又显示着无奈的他,现在这样的时刻是不是会想起麦蒂,如果有他在,火箭关键球的人选要更多点保证,这样错失比赛胜果的几率也会缩小,看看小布和阿泰占据的出手次次数和命中率以及不稳定的发挥,也就难怪姚明的一副苦相了,火箭的问题就在于此,一个单靠个别球员灵光一现、而放弃团队配合的球队,所以他们总会在关键时刻与胜利失之交臂。


    今天阿德尔曼在最后关键球的安排上实在让人费解,小布今天很多时间都象是在处于单攻模式之中,而当我们刚有点庆幸他的表现以及改变的时候,他最后依旧是犯了老毛病,在无法突破的时候依旧去强突,虽然姚明今天在有没有篮板的情况下都定在篮下,但是小布也不能总指望那样的大块头每次都跟在他的身后去补篮吧,就是这样的错误导致了把自己逼上绝地的尴尬局面。所以火箭的问题就是关键先生的问题,阿泰和小布状态时高时低,而他们却在控球时间上和关键球的选择上受到更多的信任,但是很可惜最后时刻手感错失,很担心火箭目前的战术安排,难道季后赛也能依靠这样没有把握性的打法吗。

 

    对阵马刺,一是拼防守,只要让马刺把比分紧紧咬定着,马刺的防守就要发挥作用,而火箭今天的防守很明显不到位,最后一节让帕克屡次得手,而自己所依仗的阿泰得分一点,却被对手的防守下,阿泰三分球手感丢失。反观帕克拿下了28分8次助攻的背后,火箭某个位置上的防守形同渣子工程让人汗颜,对阵这样一个4夺冠军的球队,火箭还能不加强防守一端的严密,实在费解,而无论对阵马刺还是爵士,火箭在应变能力的上的不足暴露的也很明显。
  

    除了防守一端的无力,火箭最后进攻选择小布不太合理,阿德尔曼和波波维奇最后时间的较量以及应变表现出他们之间的差距,这便是NBA一流与二流教练的差距。在马刺最后时刻通过团队屡屡得分的当口,阿德尔曼没有要求自己的球队去打团队配合,而是依旧靠后卫和阿泰的突破,阿泰关键时刻玩单挑,情绪化打球,手感时好时坏,难当大任。如果在最后时刻更多的选择姚明和团队配合,那么情况就不同了,所以火箭的问题不仅仅是球员的问题,如果想走的更远,那么教练也需要更多的进步和吸取教训。

我的博客首页

                         弗爵爷鸿门宴+奇袭战术=取胜法宝

   此5人不逊03黄金一代      

尤文保守只能安乐死 蓝军出线只需不犯错

内内成火箭卧底 裁判令钻石蒙冤      

火箭擒熊全民皆兵 唯有此人疑似卧底
火箭战猛龙又传流言,3悍将入莫雷法眼    

擒森林狼累死姚明,阿帅用巨人当学范秃

零封尤文全靠特里 希丁克让德罗巴更威武   

 二巨头平分秋色擒山猫

希丁克成老妇人难题 斯坦福桥恐成拉涅利噩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