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指数之道
指数之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5,282
  • 关注人气:4,7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年开篇

(2017-01-14 06:39:06)
分类: 原创
这是2017年的开篇博文,记录一下近期的点滴。

先整理一下家庭资产负债表,大致如下:
股票:港股80%,A股15%(打新门票),美股5%;
现金:足够孩子四年留学支出及若干年家庭整体支出;
房产:上海市区自住性房产一套,投资性房产一套,上海郊区使用权性质房产一套。
负债:占家庭总资产15%以内(房贷),股票账户无融资(我曾经融资买过股票,也是获利的,但确实影响我的心态,所以放弃)。
我自认为我的家庭资产负债表是非常安全的,负债率是很低的。股息和房租(如果出租),可以覆盖家庭日常支出和房贷还款。

3年多来,我的家庭收入几乎全部来源于股市。预期这个局面将延续下去,因为我基本没有其他收入,只能依赖于股市。前年买的那套投资性(投机?)房产刚拿到手,现在正考虑卖出还是出租。

我倾向于集中投资,目前持有3支港股,2支A股(沪深门票),美股主要是期权和对冲操作。港股的估值在目前的全球环境中显然是有优势的,所以重仓。A股的配置是为了打新,可惜新股收益率每况愈下,2016年12月20日,我中了6签(5签中原证券,1签英飞特),总共获利仅4万。因为对美国市场了解不多,所以美股不作主要投资方向,投资品种也仅限于中概股。

过去的一年读取的财报数量大于以前几年的总和,但能找到的标的还是寥寥无几。选到一个中意的标的确实很难,因为低估的你不一定理解,理解的又不一定低估,既理解又低估的标的是多么的珍贵啊,所以找到后必然会重仓持有。

现在我满仓,事实上我大部分时间是满仓或者说是高仓位的,期待新的一年有好收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