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池小能容月
池小能容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5,749
  • 关注人气: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二故乡行之 中头地我的家

(2016-07-08 09:30:15)
标签:

房产

情感

旅游

历史

图片

分类: 文化
      我的第二故乡克什克腾旗书声公社中头地是个美丽的地方,40多年前我插队在这里生活居住了3年的家!我做为知青独自一人在这里与老乡们共同生活、劳动的地方,成了这里的带头人,带领广大农牧民们战天斗地。这里的前后梁上都是开阔的草原,我们都住在洼处,在1976年近百年不遇的雪灾中,我被大雪埋了将近一周后被李贵他们掏了雪洞才出来并投入到了抢险救灾之中......。这里的每一片土地我都走过都是那么的熟悉,这里有快乐也有心酸……。如今,阔别40年我又来到这里,看望老乡看望这片熟悉的土地。同时,我将用手机随手拍的部分照片发出来,这里有美的一面也有不美的一面,据说我所在的中头地仍是整个地区最为落后的地方,我的心情依然很沉重……。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我和李贵一铺炕上唠到夜半,又在清晨早起出门,我俩又一同来到后梁,俯瞰整个营子心里又多了几分感慨,此时太阳出来了,我把这一画面也拍了下来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这是距离我住处有十多里地的朝天洼青年点旧址,现在也成了仅有的泥墙影子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常年干旱致草原退化严重,原来绿毯般的草地都露了土,看了让人心酸。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还好,还能在较远些地方看到的绿地花草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当年的生产队没了,集体饲养场自然也没了,大的马场、牛棚和羊圈没了,也没人愿意养马根本看不到马群了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那半截土墙就是我曾住过近3年的房子,当年干打垒泥草房被砖瓦房取代,据说国家向偏远落后的少数民族地区政策倾斜,这样的泥草房将不复存在,都改为砖瓦房了,以及道路的修建等都开始有所变化,当年没电点的是煤油灯,现在不仅有电了,也有了电视电话了。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第二故乡行之 <wbr>中头地我的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