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耀婕
耀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8,618
  • 关注人气:9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

(2015-01-20 14:34:35)
标签:

杂谈

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       虾的脂肪含量很低,对减肥人士的确是个好消息。
       虾的胆固醇含量不算低,同时也含有可以平衡调节胆固醇的牛磺酸,身体指标一切正常的人们就放心大胆的吃吧!
       虾也有很好的抗疲劳作用,在身体感到疲惫的时候,吃虾可以得到很好的补充,海虾比河虾要好些。抗疲劳这事儿,在我身上还是挺明显的,每次身体极度疲劳的时候,内心会强烈想去吃一碗鲜虾云吞面 一屉虾饺皇。目前为止,太兴和金鼎轩的都深得我心,还有更好的推荐请告诉我哈。
       过年的时候,通常都会准备炸货,拿一锅油敞开了玩的机会终于到了。虾的脂肪含量很低,用油炸过之后会很香,虽说油炸的食物对身体不好,可过年不就是一次才一次么,吃吃也无妨,吃后多运动运动,或者喝杯咖啡刮刮油补救一下,毕竟吃美了的愉悦感对身体也有是有益的:)

【蒜香酥脆大虾】
材料:海虾500g,大蒜4头,盐3g,料酒15ml,白胡椒粉3g
做法:
1. 海虾用剪刀剪去虾枪,虾脚和虾须。大蒜切成蒜末。
2. 用剪刀从虾背的第二节开始剖开,剪至尾部倒数第二节,尽量深剖些且不剖断,同时挑出虾线。
3. 处理好的虾用料酒和白胡椒粉腌10分钟。
4. 炒锅中倒入足量油,待油温五成热时,将虾放入。
5. 炸至水泡变少变小,虾皮发硬后捞出。
6. 取一烤盘,铺上锡纸,然后将虾码在烤盘上。
7. 炒锅中留底油,小火将蒜末炒至金黄,然后将蒜末均匀铺在虾的表面。
8. 用锡纸将虾包裹好,送入预热好的烤箱,220度10分钟。
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耀婕的贴心提示:
1. 用剪刀剖开虾背操作起来更容易,剖深些炸出来的虾会更好看。
2. 白胡椒粉有提味的作用,同时也可以祛除虾的部分寒性。
3. 炸完的虾油留下来炒菜,或者拌面,味道都会好。
4. 炸蒜末的时候一定要全程保持小火,同时见变色后立即关火。
5. 用锡纸包裹的作用是把蒜的香气更好地让虾吸收。
过年菜轻松做——蒜香酥脆大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