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5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2012-08-20 01:29:19)
标签:

育儿

宝贝37个月10天

大连

准备

出发

纠结

八一

猴头

捷径

分类: 游山玩水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从大连旅游回来已经一周了,每天都想着把此行的文字和照片整理出来,却总是被可爱的八一粘着没有自己的时间。呵呵,休假就是这点好吧,整天围着孩子转,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忽略滞后,难怪有博友纸条给我善意的批评“八一妈,你更新的太慢啦!”

嗯,知错就改。今天趁着儿子睡得早,赶紧码字,详细地记录下我们这次快乐的旅行。看看表,已经是凌晨1点,床上酣睡的爷俩相拥发出香腻的鼾声,我却兴奋的没有丝毫睡意,随着文字的不断跃出,我的思绪又来了次长途旅行,长篇累牍地记录着此次带宝游大连的快乐行程,竟然不知不觉写了好多篇。

哈哈,一篇篇慢慢地发上来吧,回忆的感觉真好!

 

准备篇:是是非非小纠结

 

虽然住在江边,但却一直向往大海,有了孩子之后这种感觉愈发强烈。

每每听到孩子戏水时的开心笑声,每每看到宝贝总是跃跃欲试地想与水亲近的渴望表情,我都会在心里这样想“一定要带儿子去看海,看看真正的大海!”

终于,我们的愿望要实现了! 

八一宝贝所在的幼儿园放了暑假,于是八一妈的心也跟着不安分起来,于是赶忙递交休假申请,准备一心一意地陪爷俩走出家门尽情玩耍。去哪里看海?考虑再三,离家较近的大连成为我们的首选。

大连,五年前曾和老猴头携手同游。美丽的城市、浪漫的海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年后,有了儿子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对那里更是充满了无限期待......

可是,申请休假的过程一波三折,最终,当我的公休假获批时,却突然发现,想买两张去大连的卧铺车票竟比登天还难。于是只能走捷径联系集团下属的旅游公司,惊喜地获知竟然有近日发往大连的旅行团,而且能够保证往返都有下铺。

兴冲冲地跑去报名,却被两位热心大姐的一番话弄得有点泄气。

“带这么小的孩子出门多遭罪呀,我看你还是在家跟前玩玩算了......”

“孩子这么小根本记不住什么,你们根本没必要花这个钱去那么远的地方,天还热,他再闹,大人孩子都玩不好!”

“你先别交钱了,回去和你老公再商量商量!”

得,过来人的指点让我顿时没了主意,被打发回来的我只能揣着钱又回家和老猴头商量。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两个人仔细、认真地琢磨了半天,虽然对于孩子出门后的表现心里多少也有些儿没底,但根据去年带儿子去哈尔滨游玩的经验来看,八一这孩子还是蛮省心的,适应力也很强,今年又长大了一岁,表现应该比去年更好吧!

至于“孩子小出去玩长大也记不住什么”的说法我们一直不赞同。干嘛非要求他长大后要记得呢?现在开心不更好吗?其实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是珍贵、难忘的,让宝贝在游玩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错失每一个年龄段的快乐一直是我们的希望。 

不过大姐们的意见倒是给我们提了个醒儿。为了尽量减少旅途劳顿对孩子的影响,同时也为了缓解跟团走比较辛苦的局面,我们决定自主延长两天行程,这样既可以省去一票难求的烦恼,也让我们有了比较充足的自由活动和休息的时间。

主意已定,老猴头便开始抓紧时间刻苦钻研。在出发前做足功课,了解大连近期的天气,选择合适的出行日期、研究适合八一游玩的景点、预定脱团后的住所,网购相关景点的优惠门票......

我呢,则从生活起居方面细细考虑。衣物、食品,相机、DV、宝贝喜欢的图书、玩沙工具、泳裤、泳圈、宝贝床单、浴巾、备用小药......围绕宝贝日常生活所需列出详尽的物品清单,生怕落下一点儿。

一切准备妥当,报名交钱,准备跟随8月5号的旅行团出行。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出发篇:列车上的“开心果”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八一宝贝3岁1个月10天

肩背一个大大的旅行包,手拎两个满满的食物袋,怀抱一个活蹦乱跳、兴高采烈的嘎小子,我们登上了开往大连的火车。 

和去年到哈尔滨的四个多小时相比,这次二十多个小时的旅行生活对八一的考验更加“艰巨”,我们不知道即将在火车上度过的这一天一夜儿子是否会适应,呵呵,他不会坐烦了嚷着要下车吧?事实证明,我们的八一宝贝是强大的。

从上车那一刻开始,便独占被他称作是“二楼”的中铺不下来,而且还很权威地安排爸爸妈妈一起睡在下铺,他要一个人住在“楼上”。

“楼上”的这个小孩真是很省心,一路上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一会看图书、一会观风景,还不住地向外甩词“哇,妈妈,你看,一望无际的树林!”“风景秀丽呀!”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哇,一望无际的树林......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饿了,啃个大鸡腿!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吃饱了,准备看会书啦!

 

火车开动没一会儿功夫,八一便已经和自己“楼上”、“楼下”的“邻居们”混得相当熟络。

主动和阿姨、叔叔们打招呼、聊天,小嘴噼里啪啦地说个不停。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楼下的阿姨,你干嘛呢?


我们所乘坐的这节车厢孩子挺多,可活跃的还真就八一宝贝一个。

“自来熟”的他没多久便和隔壁的两个小哥哥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不仅经常一个人跑去人家那里串门,还诚恳地邀请他们到我们的铺位做客“哥哥,你快来坐下呀,你要是坐下,我就给你一个大苹果!”小大人般的腔调让大家忍俊不禁。

也许是为了缓解单调的旅途生活,八一宝贝还不失时机地组织大家玩起了“奥特曼打怪兽”和“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但每次分配戏份儿时他都是当仁不让的“正面角色”,什么“怪兽”、“小偷”都是那两个小哥哥的事儿,虽然人家都比他大许多......

 

 

带宝开心游大连第一篇---准备、出发

 

                           八一喜爱的“眼睛”哥哥和“小胖”哥哥



夜深了,哥哥告诉八一该睡觉了。八一拉着“眼睛”哥哥的手动情地说“哥哥,我会在梦里见到你的,你会梦到我吗?”

我知道,八一不是在煽情,他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很容易动情,要不怎么会早上醒来后第一时间便问“妈妈,哥哥下车了吗?别忘了把咱家住什么地方告诉哥哥,以后让哥哥去找我玩!”

 

八一宝贝用他可爱的举动和言辞让我们这节卧铺车厢充满了温情。睡在上铺的阿姨说“这孩子长大也错不了,这么能说,反应还快,原来还担心坐火车没意思呢,现在好了,遇到了这个小开心果!”

 

呵呵,能听到素不相识的人这样评价自己的宝贝心里还真是甜蜜蜜的。

的确,二十多个小时的旅途,八一宝贝表现得一直很棒,很乖!生活习惯没有因为环境的变化而改变,正常吃饭、按时午睡,有规律的便便,晚上入睡很快,睡的也很踏实,好像嘈杂的人声和铁轨的震动对他没有产生任何影响,这小伙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懂事、省心的好宝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