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蓝澜
海蓝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3,036
  • 关注人气:3,8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2018-11-09 14:25:29)
标签:

美食

健康

三杯鸡

台湾美食

九层塔

分类: 中餐中点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一直没拍过三杯鸡,就像西红柿炒鸡蛋一样,我觉得简单又好吃,没那么多讲究,没那么在意细节。朋友吃过后回家念叨,还让我拍做法给她照着做,她认为好吃的饭菜总在别人家餐桌上。这不,正好有时间有食材,就来拍一拍记录一下。

拍之前我也在网上翻了一下三杯鸡的做法,大体和我做的也差不多,可能在调料的比例上有一点区别,才会在颜色及味道里体现出不同。这个量呢,其实不是那么死板的,就像我常说的那样,你喜欢甜你就多加一勺糖,你喜欢淡你就少放些酱油,自己喜欢吃才是最好的。

我不是专业厨师,我只分享我认为自己做的好吃的菜。

三杯鸡用到了台湾米酒,还有九层塔,一般大型超市有售,网购也行,不嫌麻烦就去趟新源里。按着下面这个做法的鸡肉特别入味,焖的过程也很重要。锅具用不粘的会省事些,我用的还是轻奢派炒锅,用的顺手。材料的比例大概就是下面所示,如果颜色喜好深一点,可以用老抽和生抽混合配,没那么挑剔,毕竟好吃才是硬道理。

【三杯鸡】

材料
童子鸡1只
九层塔适量
红尖椒1只
香葱适量
姜10片
蒜10粒
台湾米酒1杯
酱油1/2杯
冰糖1/4杯
香油1/8杯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1.准备原料,整鸡斩件洗净备用。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2.将鸡块放入冷水,中火加热煮沸,撇去浮沫后捞出。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3.锅里加一点食用油和一点香油,温热时放入姜片,慢慢煸出香味。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4.接着放入整粒的蒜、红椒圈、葱段炒出香味。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5.放入鸡块,大火翻炒。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6.倒入米酒、酱油、冰糖,翻炒均匀。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7.盖上锅盖,焖5分钟左右。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8.锅内汤汁快要收干时,放入香油快速翻炒,放入九层塔。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9.继续盖盖焖20秒即可。

让人上瘾的下饭菜【三杯鸡】原来这么简单
这是半盘子的量,所以说拍照的时候家里不能有个捣乱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