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蓝澜
海蓝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3,036
  • 关注人气:3,8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农夫生活--【肉丝炒面】

(2009-11-08 16:00:02)
标签:

美食

肉丝炒面

炒面做法

炒面

qq农场

分类: 中餐中点
农夫生活--【肉丝炒面】
太阳被大雾遮住了,屋里有点儿微凉。早上起来收菜,是QQ农场的菜。从开心农场兴起时,我就知道这是一件极其浪费时间的游戏,从来不玩。这次十一回家,老爸在玩QQ农场,让我帮他到点儿收菜。时间到了,让重新登录,唉,密码我不知道,心想肥水不流外人田,于是开通QQ农场,自己偷了老爸的菜,嘿嘿。想来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很向往田园生活,要不然也不能欲罢不能。从此,我踏上了漫长的农夫生活。

要说老爸还真是时尚人士,熟练应用各种感兴趣的电脑知识,QQ、MSN的各种功能比我都了解的多。家里96年买了第一台586电脑,价值1万多,是当时最新出的同创品牌机,又花了3000多买了正版的CSC学习软件,父母对我的期望值很高,期盼我的未来一帆风顺。回头想想那时的正版软件之所以那么贵,是因为盗版几乎没有,那时沈阳还没有网吧之类的场所,有电脑的家庭更是凤毛麟角。后来,自己装了猫上网,网费大概一小时3块多,还不算电话费,下一首歌要花4个小时左右。唉,那时候的投资还真是挺大的。

在家时,妈妈从来不碰我的电脑,生怕给我弄坏了。后来,我来到北京,为了便于与我联系,妈妈对照字典自学了打字,想象小时候学俄语的妈妈,对英文字母还是很陌生的,尤其还有大小写的区分,学会了打字有多么不容易。

后来给爸妈新买了HP的最新款台式机,图个质保方便。(后来证明,这个想法极其错误,还是自己攒机方便些,HP的售后很差劲,生生一个问题给你拖到质保期过还不能解决,还硬生生的把我的新主板给弄坏了,唉,本想不在父母身边,有事儿找客服,结果这种事儿,还不如找身边的朋友来解决的快。鄙视惠普!曾经想过把机器搬到惠普,当场砸了它。但自己是个能懒就懒的人,就这样放过了惠普。再鄙视一次。)

唉,不絮叨了,今天上一道【肉丝炒面】。方法和文怡学的,用料用量略有区别,但是味道却很棒。
农夫生活--【肉丝炒面】
肉丝炒面
肉丝炒面材料】:
干鸡蛋面150克(或者鲜鸡蛋面200克),猪里脊100克,干香菇4朵,绿豆芽50克,尖椒半个,胡萝卜1/4个。(也可加些蒜末)
生抽3小勺(原方2茶匙)老抽1/2茶匙,香油1/4茶匙。
腌肉丝可用:盐1/4茶匙,淀粉1茶匙。

肉丝炒面做法】:
农夫生活--【肉丝炒面】
1.1-2图,准备好原料,干香菇提前用温水泡发洗净,该切丝的切丝,如:里脊肉,香菇、葱、尖椒、胡萝卜。
2.3图,猪里脊丝,加入盐和淀粉抓匀后,腌制5分钟以上。
3.4图,将生抽、老抽、香油量好倒入一个小碗中,省的炒的时候手忙脚乱。
4.5-6图,水开后煮面。煮2—3分钟,捞出沥干水份。(这一步也可按面的外包装上的说明操作,以免煮的过软不好炒。)
 
农夫生活--【肉丝炒面】
5.7-8图,沥干水份的面放入容器中,加入少量的植物油或橄榄油拌匀,晾凉备用。(不可过多,否则会很腻。)
6.9-10图,锅烧热后,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温5成热时,把晾凉的面条放入锅中,不停的用筷子翻拌,大概2分钟左右,直至把面条煎熟盛出备用。
7.11-12图,锅中倒入少量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香菇丝和大葱丝,略炒后倒入肉丝,炒至肉丝变白。(原方先加肉丝,后放葱和香菇,我是顾不了那么多了。)
 
农夫生活--【肉丝炒面】
8.13图,放入其他配菜,胡萝卜丝和豆芽、尖椒丝,如果口味重,此时可额外加少量的盐。
9.14图,炒出香味儿后,放入煎好的面条,倒入小碗中的调料,翻炒均匀即可。
10.15-18图,成品。
农夫生活--【肉丝炒面】
这个炒面很好吃,嚼着独头蒜,越吃越香,别忘了配一碗清淡的汤。
农夫生活--【肉丝炒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