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056,387
  • 关注人气:198,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卫国战争中的娃娃兵:父母亡于纳粹铁蹄,为亲人报仇雪恨踏入战场(组图)

(2020-07-13 11:02:07)
标签:

历史

文化

分类: 老照片
卫国战争中的娃娃兵:父母亡于纳粹铁蹄,为亲人报仇雪恨踏入战场
欢迎关注博主的微信公号,每天有精彩内容: wnf1626948856

1941—1945年间,纳粹德国和苏联在东欧大地上展开了一场人类历史上残酷、血腥的地面战争。在苏俄历史中,这场战争被称为“伟大的卫国战争”。

这场战争爆发以前,苏德两国关系好得很。两国一起瓜分了可怜的波兰,还签署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莫洛托夫—里宾特洛甫条约》)。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纳粹德国,苏联却是安心睡大觉。

希特勒早就制定了侵略苏联的“巴巴罗萨”计划,侵苏闪电战一经开始,德国军队真的是如入无人之境,苏军溃不成军,大规模投降屡禁不止。

好在苏联地域广大,苏联的泥泞道路又让希特勒的机械化部队叫苦不迭。在现代战争这个杀人机器面前,兵源不足成为了两国共同的问题。

于是,成千上万的苏联小孩走上了战场,成为了那个时候的娃娃兵。这些历史老照片,就是苏联红军小战士的真实记录。

实际上,当时苏联军队是不允许未成年的少年入伍参军的。娃娃兵的出现,归根到底是战争的残酷。

在被德军摧毁或烧毁的苏联村庄中,红军士兵时常能发现一些失去父母、无依无靠的儿童。按照当时规定,这些孤儿应当被送到后方的保育院,但总有一些少年执意参加战争、为亲人报仇雪恨。

于是,他们留在了战斗部队中,穿上特意改小的军服,拿上了授给他们的武器。部队会为他们造册登记,并可凭此为这些孩子向国家领取津贴。

由此,在卫国战争中出现了一个新的词语——团长的儿子,泛指那些由战斗部队供养的孩子。在长达四年的残酷战争中,苏联红军的娃娃兵们同样涌现出大量少年英杰,其事迹足以令后人肃然起敬。

他们本该在学校的课堂接受教育, 在父母身边撒娇,却阴差阳错走上了战场,接受残酷战争的洗礼。和平真好,好好珍惜和平岁月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