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055,188
  • 关注人气:198,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城一夏#我的泰山之旅(臧慕尧)

(2019-06-21 09:06:07)
分类: 少年特战

一城一夏——泰安,我的泰山之旅

  “知了,知了……”窗外的蝉不停地叫着,夏天的脚步来到了泰安,借着长长的假期,我们全家决定进行一次泰山之旅。

  早在清晨,天空还是黑乎乎的一片,我们就已经来到了泰山脚下,看着排成一条长龙的人群,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进去了泰山的怀中。清凉的微风从衣袖中穿过,清脆悦耳的虫鸣不断进取入耳朵,我们漫步在宽广的山路上好不惬意。

  天色渐渐明亮了起来,泰山的部分面貌也显露了出来:“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的情景,仿佛出现在了我得眼前。只见泰山四面绵延不断,远眺看不到边,抬头看不到顶,俨然是一个高大威猛的巨人,周围的景色也十分迷人,一颗颗迎客松挺拔的立在四周,上身略微弯曲,像是在像我们鞠躬,欢迎我们的到来。继续向前又出现了白桦林,桦树是天生的军人,他们笔直地矗立在那儿,错落有致,整齐划一,其间还是不是传出鸟儿婉转的歌唱,让人禁不住驻足参观聆听。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已经到了夏天的中午,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期,烈日悄然挂在了空中,烘烤着整座山和我们,汗水早已浸湿我们的衣服,可我们又偏偏夹在这茫茫人海中进退,实为狼狈。

  突然,上山顶的缆车入口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要掏出点钱,就能坐车上山顶,既无爬山的劳累,更无热浪的烧烤,可我却迟迟没有迈出脚步,不为别的,就为自己的自尊心和要强的性格,始终让我在困难面前绝不退缩。这次也不例外,顶着几乎被汗水湿透的衣服,我们毅然选择了继续前进,干热的山风不断吹来,其中还夹杂着难闻的汗臭味,眼前永远是人脚下永远是路,人绝不会消失而路也没有尽头,累与热像两颗不断生长的大树深深压在了我们身上。

  一小时,两小时……几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月亮出现在了空中,夜晚到了,带着已经粘在身上的衣服,我们爬上了山顶,终于不用再受炙热的痛苦了,寒冷这个不速之客却又冷酷无情的入侵了山顶,纵使我们专门租了大衣御寒,可是一晚上仍没怎么睡觉。

  伴随着无限疲惫的身体,在浓浓的睡意之中,我意犹未尽的起了床。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我瞬间清醒,再山的尽头,有一个浅白色的东西在慢慢探出头来,先是一个小点,继而是全部,它拥有着画家们永远也调不出来的色调,它拥有着作家永远也描写不出的美丽。没错,这就是泰山的日出!而泰山的日出注定只有自己夏天才是最美丽的。因为只有经历过累与热两棵树前期生长的折磨,才能真正体会到他们长大后带来的阴凉!

臧慕尧

2019年6月20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