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056,387
  • 关注人气:198,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城一夏#常州的夏天(全若依)

(2019-06-21 08:47:39)
分类: 少年特战

一城一夏

常州,美丽的夏天城市。虽然我的家乡并不是在常州,但是在常州待的几年里我很快乐。在那里我度过了人生中最天真、最纯真的生活。

放假时,我很喜欢去河边玩,很喜欢和水接触的感觉。我的弟弟很擅长捉鱼,尤其是在夏天鱼很多的时候。经常脱了鞋,去河里捉,有时还能捉到鳝鱼、螃蟹、泥鳅。虽然每次都会热的满头大汗,脸上的汗沿着下巴滴在水里,流进衣服里。但依旧坚持在水里摸来摸去,有点也不觉得累,这可能也是他的一个优点吧!就是意志力比较强。

记得小时候,我们都会和亲戚朋友去水上乐园玩。虽然不知道自己玩的设施叫什么,但每一个项目都会有水相伴,都很刺激。我最喜欢的是“模拟海洋”,时不时会有“海浪”向我涌来,每次都像一个张开的大嘴巴一样,要把我吞入肚子里,淹没在水下。尽管每次海浪向我袭来时,心一直很忐忑,很怕自己淹在水里,浮不起来。然而,每一次都只是被水呛到,毕竟身上有救生衣,肯定淹不死。其实这只是我们的心理作用,只要我们勇敢地迈出一小步,一切都会是美好的。

很多时候,因为天气狠人,不想出门,整天呆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过着很消极的生活,以至于让我错过了许多夏天美丽的瞬间。

夏天是热的,但也有雨的气息,夏雨轰轰烈烈,它没有任何动静,总是伴着闷热的天气,随着电闪雷鸣,“唰”一下就开始了它的表演。每次下雨,都会下得很大很大,可以用“倾盆大雨”来形容了。记得有一次,雨突然就下了,当时我还在路上走着,也没有带伞。一开始下得很小很小,过了几分钟后,雨下得越来越大,我在雨中奔跑着,和雨有了一次真真切切地接触。然而当我回到家时,我已经被淋成了一只落汤鸡。

常州很热,无论是在马路上还是在小巷子里,都能够感受到热的气息,而地面的温度差点不多能煎熟一个鸡蛋。街道上随处可见的西瓜、饮料、雪糕和奶茶店时我们在夏天的动力,也是夏天必不可少的东西,这往往也是与冬天最与众不同的东西了。

到了晚上,就是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了。在夜市,街道上到处散发着烧烤、啤酒的味道,说的说,笑的笑,很是热闹。但最让人心烦的是晚上的蚊子,别看它体型,杀伤力却很强,一咬一个包,同时我也明白了“做事不能只看表面”。

夏天,我一年中最难忘的季节,虽然很热,但它给着我不一样的感觉。我喜欢夏天,尽管它使我大汗淋漓,我喜欢夏天,因为它让我在浮躁中学会了冷静。

 

2019/6/20

全若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