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育儿专家-王玉玮
育儿专家-王玉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7,578
  • 关注人气:3,1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育儿解析:哭闹是宝宝寻求专注的“小计谋”

(2017-09-14 00:20:22)
标签:

杂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卫生部直属医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王玉玮


      今天看门诊,一位年轻妈妈带一个1岁半的女娃就诊,主诉是孩子太爱哭。时常无来由地嚎啕大哭,有时能哭上2~3个小时不停歇,任你哄逗、说好话,就是闭着眼睛可着劲地哭,妈妈竟然对我说:“看到她这样子,有种要跳楼的想法!”哇塞!这小妞竟然这么折腾妈妈。妈妈说,这是一对龙凤胎,两人性格迥然不一。

      女娃虽然在家里能哭,只是对妈妈和姥姥而已,在外面很少哭闹,可见这么小的宝宝也会“看人下菜碟了!”。我想,这个宝宝爱哭一方面是先天性格使然,也是因为双胞胎,家人忙碌不堪,偶然的忽视现象是不可避免的。宝宝更多地是通过哭来寻求家人更多的关注。对此,没有良策,只有“冷处理”。

      对于爱哭的宝宝,只要没有疾病的征象,家长不要表现的很焦虑,否则会增加孩子心理的不安全感,哭闹会更加重。孩子会很敏感地体察到父母的情绪的。满足孩子合理需求,对不合理需求,尽量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和冷处理。孩子的先天气质类型不同,对爱哭的宝宝不要强制他停止哭闹,平静地搂抱一下更好。

      宝宝的哭泣,通常会使身边的每一个人感到很苦恼,如果你一直无法安抚哭泣不止的宝宝,你会倍感挫折,轻声细语地和他说话,轻轻地拍打他,可以让大多数的宝宝安静下来。

      对大多数宝宝来说,有韵律的移动可以有效地让他们安静下来。如果摇晃和抱着他走路都无法安抚他,那么可以将宝宝放进婴儿车内推动起来,通过这种移动方式,大多数宝宝能够安静下来。


https://api.wenwo.com/qrcode/showqrcode/513d3a43e4b017ec77971a54
王玉玮医生
山东 济南 济南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卫生部直属医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小儿内科

更多内容请点击此处 ➔ 我的诊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