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午的微博
丁午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0,111
  • 关注人气:1,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月60日线将2次确认多空殊死争夺

(2018-02-22 07:01:56)
标签:

财经

丁午

股票

杂谈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受外盘反弹影响双双小幅高开,指数在经过连续杀跌后终于有所回暖,节前剩余交易日算是给投资者派发了红包,安抚一定投资者情绪。盘中 两市再度分化,钢铁、电器、有色、煤炭等传统一线蓝筹及成长股再度发力,成功挽救了低迷的指数带动市场展开绝第反击。但两市成交量同比再度萎缩,市场未能如预期般 释放流动性给反弹高度带来一定影响。题材类个股依旧低迷,成为负能量贡献最多的板块。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3199.16点,上涨14.2点,涨幅0.45%,成交1145.5亿;深指报 收于10431.91点,上涨69.48点,涨幅0.67%,成交1223.1亿。节后市场能否保持回暖运行,量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BOLL上分析,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依然保持弱反弹格局,沪深两市经过恐慌杀跌后终回到正轨运行。沪指运行于BOLL下轨通道之中,但量能未能有效跟进,沪指 虽然有所反弹但周线和月线BOLL均呈现偏弱信号。沪指节后横向弱反弹后不排除2次回踩BOLL下轨的可能性,周线和月线同样有2次回踩BOLL轨道支撑的预期。深指与沪指的形 态基本相似,反弹虽然如预期般展开,但量能递减长周期BOLL周线和月线依然有回探下轨的预期,两市风险依然未完全解除,节后反弹后市场依然有继续整理的预期。从均线 上分析,节前两市如预期般展开红包行般,按历史规律分析春节前后94%的概率是反弹或上涨,所以节后市场依然有弱反弹预期。前文指出沪深两市于周线和月线关键支撑附 近有反弹预期,但由于量能未能有效跟进,反弹恐形成2浪弱反弹格局。节后不排除横向弱反弹后市场继续探底的可能。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沪指月60线和周年线的支撑,深指 同样要密切关注年60线和周年线的支撑,两市形态近似预示着市场正从非理性涨跌逐渐向有序涨跌演变。节后两市将针对月60线2次确认,多空双方势必围绕60日均线殊死争夺,一旦失守月60线支撑两市将全面开启3浪整理杀跌。所以投资者节后切莫过于乐观,看好量能和均线支撑的变化,一旦形势转弱就要加倍小心。从波浪的形态和级别上分析,2浪横向整理的时间一般在5-10个交易日左右,如可以有效站稳月60日线,那么反弹预期加强。但如果失守月60线3浪恐慌杀跌级别要超过1浪级别的1.618倍左右,所以在 市场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之际控制风险依然要放在首位。近期沪指的关键支撑在3160、3000等,短期关键压力在3280、3360点;深指短期关键支撑在10000、9000点等,关键压力在10700、11200点。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指数和个股的阻力与支撑,投资策略依然以短线为主,在两市依然泡沫十分严重之际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