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午的微博
丁午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0,111
  • 关注人气:1,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浪恐慌减退补缺反击节前后展开

(2018-02-12 06:54:14)
标签:

财经

丁午

股票

杂谈

    上周五沪深两市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双双大幅低开,投资者恐慌情绪已经上升到了顶点,盘中连续数次出现了恐慌出逃盘,投 资者开始比赛谁跑得更快,投资难度不断上升。盘中两市仅有2个非主流板块略有起色,大多数板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杀跌。其中 一线蓝筹连续3个交易日成为市场杀跌主因,券商、雄安、资源等板块纷纷大幅下挫,抱怨、谩骂已经不绝于耳,负面情绪在递增。 至收盘两市再度百家股票跌停,涨幅仅有足20家,空头似乎已经接管了市场。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129.85点,下跌132.2点,跌幅 4.05%,成交2721亿;深指报收于10001.23点,下跌371.36点,跌幅3.58%,成交2221.3亿。两市量能有所释放,后市依然未有企稳 信号。

    从BOLL上分析,上周五沪指早盘直接跳空低开于BOLL轨道外运行,盘中空方开启砸盘模式,指数虽然有所抵抗,但全日惯性杀跌,尾市均未出现尝试回补BOLL下轨的迹象。深指与创业板更是连续4天运行于BOLL轨道之外,市场这种极端走势历史罕见。随着量能的释放,下周在恐慌盘出净后指数理论上将回到BOLL轨道之中运行。沪指周线上周已经触及BOLL下轨支撑,预计下周沪指于BOLL下轨附近组织反击的可能性很大,但依然不排除非理性砸盘的可能性存在。从缺口上分析,上周五沪深两市大幅低开,盘中留下了一个下跌跳空缺口,该缺口盘中未能有效回补,说明多方组织的抵抗已经成为炮灰,反击的力量十分有限。预计春节前后两市有运行回补缺口的反击,缺口回补拖的时间越长对市场反击越发不利,一旦形成衰竭缺口即便春节后期补上也是无济于事。延长缺口回补后市场很有可能再度进入调整周期,所以能否快速补缺关系到市场的大方向。从均线上分析,周五带量杀跌使得沪指已经失守日、周、月三重均线支撑,趋势有走弱迹象,两市有继续整理预期。深指相对乐观一些,月均线和周均线承接整数关口的支撑作用,但能度带来有效反击尚未可知。目前沪深两市整体估值依然偏高,即便春节前后市场有超跌反弹预期,但均无法改写两市调整的大趋势。目前一线蓝筹仍然有浪形的整理预期,二三线及中小盘高估值股票依然大量存在,价值回归之路才刚刚开始。挤泡沫的日子还长,投资者需要调整好心态,认清当前市场环境,控制好仓位,减少追涨杀跌。春节前后两市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排除有恐慌性抛盘存在的可能,投资者依然以短线策略为主,围绕个股与指数的阻力与支撑做高抛低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