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波浪理论实战
波浪理论实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5,187
  • 关注人气:2,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海专:谨防空头的阴谋

(2013-03-07 15:33:06)
标签:

股指期货

王海专

行情预测

股票

波浪理论

   今日早盘情况还是比较稳定,二线大盘股功不可没,先是海运板块的异动,后市煤炭和有色金属两大资源板块的集体飙升,基本抵消了银行,航天军工和供水供气东等前期较为强势板块指数的下跌,而午后大盘指数一改相对稳定局面并在13:19左右开始出现一波快速的跳水走势,市场上开始传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月31日之后原则上IPO就可以发行了”,这可不是一般的利空,就是说3月后IPO的重启对于本来资金部宽裕的市场来说可不是一般的利空。不过这则消息是断章取义,真实的情况并不是如前所说IPO是3月份之后,而是6月份之后,因此午后传言导致的跳水行情很可能是空头的阴谋,是空头的一次短暂的偷袭而已。

   经过笔者稍后的了解,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日上午是接受了媒体采访IPO重启问题,他表示IPO重启须待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全部整体完成之后。专项检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要求中介机构、发行人在3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并上交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为抽查阶段,由证监会对自查情况进行核查,这项工作须在6月底前完成。两个阶段整体完成之后,才可能重启IPO。

   技术走势上,多头还是有机会再次发力的,我们从分时结构上看不排除2月26日形成的低点2289点附近区域可看成左肩形态,2259点为头部,当前处在右肩的位置,形成头肩底的形态。这样推测成立的话,最近两日必需是更大的成交量和再次实体阳线出现。如果最近两日再现较大实体阴线,调整的幅度和时间都会被拉长,在波浪理论中的形态结构上就会演变成c浪3的主跌。目前市场方向仍然是很混沌。

   操作策略上,针对性的持有股票,重点关注今日异动的资源和海运等二线蓝筹个股,银行地产回避为主。从今天盘面中种种迹象显示,关键的位置空头到是有些缺乏底气,王海专认为的市场思维还是偏于多头,谨慎做空为好,等待近两日股指的方向性的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