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同麟
同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8,040
  • 关注人气:3,1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兴业银行2016年度股东大会见闻(2017-5-26)

(2017-05-29 12:41:32)
标签:

兴业2016年度股东大会

       这些年,参加过很多银行股的股东大会。比方兴业、招行、平安。当然,兴业自持仓以来,几乎全参加了,记忆中只有一次没参加。

       参加兴业股东大会,来回路费及住宿,花费了近4000元。有人问,值不值得?我说,值。持仓这么多兴业不参加股东大会,我觉得,是对自己不负责,是对家庭不负责任。虽然,我也知道,兴业的股东大会乏善可陈,几乎了无新意,更让我不能释怀的是,兴业的股东大会死气沉沉,高管不够亲民,过于形式。

     见闻如下:

     一,  投资者不足30人,可见兴业会场冷冷清清,比去年还少;

     二,   这几年惯见高建平一人坐于主席台(与以往不同),其他高管均列席于下方谨候高大人召见,其他高管待发言后,均诚惶诚恐地略带卑谦之神态回敬高大人之后,蹑手蹑脚下台。(请注意,这是客观观察)

    三,这些年来,兴业几乎一直重复一种提问模式,即书面提问,而且,你完全可以看得出,高管对于问题的回答,均是准备好的发言稿。哪怕是千里迢迢到大会现场的投资者提问的问题,也是投资者关系联络处的陆姓先生为解答者准备好的,让人很无语。

      另外,请特别注意,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对于机构投资者的提问,这些年股东大会一直都有科威特投资局的提问。笔者不太记得名字了,这几年相同的机构投资者的书面提问一直有好几家,只是每年的问题不一样而已。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很有意思!!!

     四,看高管的格局,不具备一个世界500强的企业CEO的形象,充其量也只是一个一般企业的领导人而已,当然,不能怪他,体制内就是这样,只是,兴业更扎眼而已。

     五,笔者这次与兴业的投资者关系处陆姓先生、董事办人员、同业业务部林姓高管单独聊了。整合他们的意思,笔者感悟:兴业有些特色,剑走偏锋,在未来4-5年内,若不出现流动性危机,在对标银行中仍然处于前列。笔者以为,兴业最大的风险也许不是不良资产,而是流动性风险。可喜的是,陶行长站台之后,流动性指标在报表上的确大为改善。

     在雪球和其他一些网络媒体上,投资者对于兴业银行发表过各种比较偏激的言论,笔者以为,不要过于悲观,也不要太乐观。

       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一个人均GDP只有不到9000美元的国度,一个有着几千万家企业的国度,金融方兴未艾!不仅仅零售,对公也一样,总有生存空间。长期投资银行股,你收获的是经济增长的红利。

                                                     

                                                                 同麟2017-5-29于家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