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150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安输球也得输个明白……

(2018-03-07 07:42:39)
标签:

体育

分类: 黑三足球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2984995384/0

 

中超新赛季首战,国安队在客场被人家山东队踢了一个3比0,引起京城足坛不小的震动。

历史是何其相似,在北京足球改朝换代之际,被人家山东队重创,这不是第一次。早在30年前,老北京队就在1988年济南的夏天,遭遇过一场0比4的惨败。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2984996386/0

 

当时,北京足球刚刚经历了一次大换血。因为在之前一年1987年的全运会上,明星大牌球员荟萃的北京队因为在一场关键性的比赛里,出现了主力后卫董玉刚和场上门将李建栋之间的内讧,导致球队意外输球,折戟在四强之外,北京足球为狠刹老北京队的骄娇二气,痛下决心,做出了让很多当打之年的明星选手离队的决定,把年轻少帅唐鹏举推到一线,并将在1985年北京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攻进过法国青年队一球,在1985年夺得首届青运会亚军的北京青年队火速提升为北京一队,出战1988年的全国足球甲级联赛。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2984997097/0

 

唐鹏举是一个十分善于钻研,敢于大胆创新的队伍。上任之后,他推出强硬铁腕政策。并且激励年轻球员,尤其是防守球员,大量运用铲球技术。针对新北京队队员年轻,奔跑积极,思想活跃的特点,唐鹏举带队大树欧洲风,年轻队员们组成了向欧洲足球借鉴而来的高压逼抢,铲球凶狠的防守办法,在1988年全国甲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竟然出人意料的取得了第一的排名,其战绩令人侧目,新北京队中于亚文,陶伟(已故著名足球解说员)、唐峰等新人的表现也被年维泗等老足球专家看好。

在第一阶段结束后的比赛间歇期,北京队做客泉城济南于山东队进行了一场邀请赛。当时的山东队正是职业化之前山东足球第二个黄金期,队中盘踞着王东宁、矫春本、冷波、邢锐、唐晓程等五虎大将,面对刚刚登上积分榜第一的新北京队,他们踢得毫不客气,频繁利用中场逼抢,快速突进穿越过年轻的北京队队员的后场铲抢,直捣龙门。最终以4比0大胜。这才是北京足球历史上输给山东队最惨的一场球!

在这场比赛过后,其他球队似乎从山东队身上学到了对付北京队的办法,唐鹏举率领的这支北京队虽然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一,但在年终的总排名上屈居第九,不幸降级。球队在甲B蛰伏两年,直到靠着高洪波、李辉归队,才终于杀回了甲A,而当初曾经灵光一现的于亚文,陶伟、唐峰等人,悄然成为职业足球的匆匆过客……

30年后,北京国安被山东鲁能3比0完爆重击的这场球,和30年前新北京队输给山东队的那场球有些异曲同工。对于北京足球来说,最大的教训不是什么阵容,战术,打法,而是人家30年前人家打败你的王东宁、邢锐、冷波们和30年后踢赢你的山东队一脉相承着同样的,原汁原味的齐鲁足球的基因,而北京国安这边早已经是物是人非。在记忆中让京城球迷引以为傲的小快灵,早已经烟消云散,不知何往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