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150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狼共舞之打出来!

(2016-12-05 02:52:27)
标签:

老马

首钢老大

孙悦

大树

李伟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与狼共舞之打出来!
晓川:哥,王振宇电话怎么说

孙悦:王振宇让大树请他吃饭,首钢老大买单。他给大树开光了!

晓川:那你笑什么?

孙悦:大树真跟老大要买单的钱去了。老大说,孩子,我亲手给你加一碗饭。


作为首钢球迷,从1998年到201618年的时间里,我除了个人原因少看了首钢三外援那年的比赛,剩下的比赛,没看的不超过20场。正因为如此,我迟滞10年后,才明白同事过一段的哥们杨毅发稿时用过的一个标题的意义。有一次报社领导和大家一起吃饭,饭桌上问杨毅,杨毅你的文章说,马布里是嗜血的独狼,他怎么个嗜血,又怎么个独狼呢?杨毅看着领导,呵呵的笑,和他日后说球时总带着的那种微笑是一个表情。

 

我是在3年前,马布里每两场比赛过后抽一次积液,为首钢队拼来总冠军,并涕泪纵横的时候,突然明白了哥们杨毅当年那个标题的含义。用现在的话来说,这标题真是没一点毛病。沾一下杨毅的光,追忆一把我们当年,也推想他知道当年找他要票看巴特大战姚明的票的我对首钢的感情,所以,我写首钢的新浪博客,才敢叫与狼共舞。

 

除了看首钢的球,奥神的球我也没少看过。所以,当我在新浪或是新兴的自媒体上写完首钢的稿,被一群自称全国球迷的颧骨球迷狂喷的时候,在心理默默的想,北京招你了?你说你是七冠王,如果奥神不被禁赛,你能拿几冠啊。奥神的队员的能力跟你们半斤八两,单挑起来各个胜算。更况且,奥神的外援一直就比你们的高一个档次。打起来,奥神光扣篮就扣蒙了你。谁都知道,当年的奥神是飞着打的。也是高价请外援当陪练的。当年最早赢大郅还在的八一队的,不是上海,是奥神!当年奥神里最习惯进行扣篮表演的是金鑫、霍楠、黄海贝。可能就因为如此,当奥神的球员被北京市体育局邀到首钢之时,金鑫、霍楠不见了踪影。可能在首钢老大根深蒂固的想法里,扣篮总有点太招摇,太不着调的意思,怕前面那哥两把厚道的晓川带浮躁了?

当张大树、孙悦、李伟、黄海贝等六人出现在首钢备战全运会的训练队伍中的时候,记者采访老队长陈磊时,陈磊说的话意味深长:我在想我们队是多久没这么高的队友了。

陈磊说的当然是巴特。当年,巴特刚从美国回来那一年,首钢队在多年之后又打进了中职篮的半决赛。当时的场上阵容是巴特、二爷焦健、小云、陈磊、门维,外援奥德杰。这是我记忆里在单涛离开之后,首钢多少年才凑齐的一副整齐阵容了。可这样的阵容,让老八一风卷残云,打了个灰头土脸,半决赛03脆败。中职篮总决赛?门都没有!所以,当我在几年之后看到马布里带着没有巴特也没有焦二爷的首钢队还能为北京篮球夺来总冠军,反应就是两个字:牛逼!

……

几年过去了,老马真打不动了!首钢老大总说得想个让老马省力的办法,让老马省力的办法有,就是首钢之前一直做不到啊,就是首钢得有巴特那样的大个子!不客气地说,大树来首钢的前三年,就是让首钢球迷从希望到失望最终近乎绝望的三年。大树在首钢睡了三年!没想到,一夜之间,大树苏醒了。在易帝脑袋上来了一次扣篮。石破惊天。这意境,赶上了一鸣惊人的成语故事:楚国大臣说,楚都山上有只大鸟,不飞不鸣,已过三年,不知何故。楚王说:此非凡鸟。一飞冲天,一鸣惊人!


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后,老马更换了他的背景图,把大树扣易帝的图片换了自己的图像。我们应该想得明白老马此刻的欣喜与悲凉:我等了你三年,等我快打不动了,你才醒!好歹不算晚!



终于找到谱的大树促进了首钢队的升级。大树的觉醒,填补了首钢内线巨大的窟窿。在和深圳队的比赛里,首钢队由老马完成了一次准绝杀。如果没有大树此时比较及时的补漏,首钢老大还是对阵广厦和江苏时的打法,比广厦、江苏大个儿更多,也更有天赋的深圳队很有可能在五棵松又把首钢打哗啦了。


对战广东三队的比赛,比较意外也更是惊喜的激活了此前一直昏睡状态的大树。而大树这块以往的短板迅速的提升,也渐次带动了方硕、三疯、王骁辉的活力。更大的好处,则是解放了吉喆。在大树有所担当之后,吉喆不再担负繁重的本方半场过于沉重的力气活,在关键的时候,准头大涨。在人们的印象里,在首钢夺冠赛季,在跟麦迪摇动手指那个赛季,半截篮精准的吉喆杀回来了。他和大树的联袂组合,让我竟然一时泪奔,竟然想起记忆里挥之不去的巴特和二爷焦健的联手。如果把莫里斯想象成奥德杰,方硕或者三疯能不能扮演一把当年的小云呢。而大圣、王骁辉,绝对可以当做加强版的陈磊和门维。首钢老大年近60,脑子反应一直不快。面对大树的突然提升,如果他一时不知道怎么使用,就不妨想想当年首钢队的那个最己阵。在老马不在的时候,首钢队很容易六神无主。这套复古的第二阵容,应该比现在首钢老大手里的第二阵容有更强的力度。由此看来,大树最佳的出场时间,应该是第一节和第四节。而第二第三节的阵容搭配,首钢老大则有更多的调度。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赛季,是朱西的养生赛季,他的状态并不好。首钢老大应该考虑一下队内的阿联模仿者李伟了。李伟的状态再不好,至少他的脚步比拖着伤腿的朱西更灵活。大树都开窍了,李伟会远吗?他就算在第二三节上场一共三四分钟的时间,也能减少朱西的犯规和朱西总是被对手大外打出的2+1的次数。如果李伟也能抓住难得的机会打出来,为首钢队的内线一筹莫展的首钢球迷们,真要泪奔了。


对战广东三支球队,首钢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让人喘了口大气。不过,大树、少爷方硕借着这3场球打出来,是首钢比战绩更重要的收获。首钢队终于有了靠谱点的中锋,也有了使用新人的动作。这样的变化,让人为首钢默默祈祷:天降大树,天佑首钢吧。顺便感谢一下孙悦、大树的小兄弟,现在在中职篮也越来越火的奥神小弟王振宇,他给大树开瓢那一下,真给他二师哥开了光了。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