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狼共舞之黑洞和魔咒

(2016-12-03 05:56:42)
标签:

老马

首钢老大

方硕

朱彦西

彪哥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主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对首钢队的两个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朱彦西上个赛季在对阵广东队时摔倒,赛季报销。彪哥张三疯张庆鹏在同一场比赛里大爆发,从此成了首钢老大心目中的最佳第六人。然而,再再次对战老对手时,这两个人遭遇了黑洞和魔咒。朱彦西几次投3分全部打铁,在最关键的一投中也没能改变噩运,错失绝杀。对战广东队,成了他连续两个赛季的球场黑洞。张三疯的三分和突破也在该场比赛中出人意料的未能开张,今晚的五棵松,没能奏响属于他的背景乐随缘。在对战山西、山东过后,三丰很久没能再痛快淋漓的大砍大杀一场了,不知道是中了怎样的魔咒。
说起来,首钢队这场比赛打的不可谓不精彩,但到比赛打完,一时半会儿还想不清楚他们是怎么输的。细想起来,原来是朱西和三疯都没有得分。这哥两一人投中一个3分,比赛结果就将要改写。比赛结束,他们或许应该跟大圣讨论一下,之前的大圣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他不信邪,开场以后的四次三分投射让防守他的天才级后卫赵睿成了广东队防守的黑洞。


老实讲,首钢队的输球其实已经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新赛季的中职篮虽然只打了一小半,但可以看出,新人辈出是这赛季不可逆转的主旋律,大趋势。在赵睿、胡金秋、范子铭等新秀像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的大背景下,首钢队只能以大树的老树吐绿芽聊以自慰。
对于比赛的结果,首钢的球迷们在理智上是默然承受的。因为他们越来越看明白了他们之前不愿相信的事实已经到来:老马真的老了。之前几场比赛的疲态,老马不是装的。首钢的球迷们实在不愿意看到老马再这么强撑着打下去。冠军真的那么重要吗?因为它,首钢老大3年里没有正经八百的带出过一个新人。他的死板固执,只有京城球迷们降低对心爱的球队的成绩期望,才有可能改变。老马和这支球队已经为这座城市做了很多了,放松一个赛季又如何?就让老马他们之后打大半个赛季的快乐篮球吧,老马尚在,放松心态,打出享受的篮球同样精彩。
在这个意义上,首钢队在这场输球里有两个镜头不能错过。一个是一夜之间名噪江湖的大树对阿联的暴扣。还有一个,是方硕在第一节戏耍盯防他的周湛东从底线上篮的快速一抹。首钢老大应该牢牢的把这个镜头记在心间。以后,对手里再有这么一个低重心,脚步快的小个后卫不断纠缠老马,首钢老大应该果断果敢的派上方硕,就用这么玩着打的办法赌一把,把老马的压力分担,把同类型的防守老马的炮灰型后卫的自信心玩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