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150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洪荒之旅  洪荒之历

(2016-10-12 14:20:32)
标签:

体育

世界杯

国足

高洪波

洪荒

分类: 黑三纪事
洪荒之旅 <wbr> <wbr>洪荒之历



12强赛4战3负,没有胜利,随即,临危请命,主动请缨带国足冲进12强赛的高洪波在赛前领导谈话动员的背景下再度黯然下课,壮志难酬,悲凉宿命,

高指导留下的没有一场12强赛胜利的成绩单黯然凄楚,那是另类版本的一种解读,高指导执教12强赛,是非典型意义的洪荒之旅,洪荒之历。中国队的积分榜上,缺少一场胜利。


高洪波在第一次执教国足之时,他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走遍国内赛场,荣昊、邓卓翔、张琳芃等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被他发掘出来,大放异彩。国家队在每个位置上,都如他所说,配备着3名左右实力相当的球员备选,高洪波第二次执教国家队,他没有时间再去挖掘发现新人,他手里只是时间仓促,足协胡折腾几年,在高洪波眼里只能将就着用的烂摊子,连一套主力阵容,都不算靠谱。高洪波再一次的人生进击,是一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人生豪赌。赌赢了,善莫大焉,皆大欢喜。赌输了,身败名裂,千秋功罪,任人评说。在请缨出山之时,高洪波不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身为中国足球人,他还是那样的一腔热血,义无反顾。

和高洪波的一片丹心比较起来,足协某些人物在背后的小动作是那么的猥琐,不甚光彩。高洪波带中国队小组出线,他们还是犹犹豫豫要换帅,高洪波带队遇到了困难,他们找高洪波谈话,动员换帅,是那么的急不可耐。没有洋人撑腰,他们就没有了主心骨!

面对惨淡的战绩,高洪波不是不可以下课,但高洪波的下课,每一个真心热爱中国足球的人都应该明白两个前提:

如果高洪波执教中国队是整整6年,而不是横生波折,今天的中国队绝不会是如今这般境地。中国队的失败不是高洪波的无能,而是中国足协有眼无珠的瞎折腾。

高洪波下课的悲剧无可避免,他将是将个人荣辱抛之脑后,以他义无反顾的满腔热血被中国足协的种种愚蠢反衬出来的中国足球少有的战士,一个悲情英雄!

高洪波像甲午海战中电影里的邓世昌,中国足协的人则像极了北洋衙门里的李鸿章!

天凉好个秋,在寒意阵阵的秋夜,高洪波黯然离去的“洪荒之历”,让人感到冰冷,感到酸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