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国之邻

(2016-07-02 06:15:40)
标签:

欧洲杯

体育

贝尔

阿扎尔

大国之邻

分类: 黑三足球

大国之邻

    贝尔:从冰岛那学来的动作,现学现用。

 

 

 

比邻德国、法国、荷兰足球三大国,另外再和还可以称之足球强国的英格兰隔海相望,比利时足球应该有一个美丽的称呼:大国之邻。

大国之邻,不如大国一隅。比利时足球好不容易赶上了一拨齐整的人,可一场主力中后卫缺阵的比赛,一个不起眼的漏洞累及全队背锅,漏洞没补上,由小到大,到最后,全乱套了,前场美如画,后场坑如麻。比利时人万万没想答,他们自己给自己挖的大坑,把自己坑死了。倒是他们的对手在这个夜晚真是给力。英格兰给英国人丢的脸,全让威尔士给找回去了。贝尔、乔-阿伦、拉姆塞之间的绿茵联唱,仿佛是足球场上的披头士乐队的大驾光临。发型齐整的拉姆塞脸上的轮廓,仿佛年轻时的约翰列侬。这位红龙战队的命运主唱,不知道回到英伦之后,会不会有面向他的英格兰队的俱乐部队友的引吭高歌:站在大不列颠之巅。站在大不列颠之巅,原来是你们,以后是我们!

 

    红魔比利时队的成名之作,是1982年在世界杯揭幕战上战胜梅球王老祖马球王带领的阿根廷,防守反击本来是这个足球小国在三大足球强国的邻居的夹缝里摸爬滚打锤炼出来的看家本领。想不到,等一拨新人刚有些模样,他们却把看家本事给丢了。他们的两个邻居,德国和法国,赶上两中后卫停战,可能不叫事,荷兰有可能会弱一点,那也不至于后场挖大坑,让人一打一个准!

 

    据说,比利时队刚输掉比赛,就开始内讧。库尔图瓦对主教练威尔莫茨展开炮轰。他或许更应该轰轰阿扎尔。全场就你一个人玩了,怎么你能比c罗还独啊,你凭什么?

 

    总觉得比利时这拨人和1988年荷兰出的一拨人有三分相像。七分不像的是这拨人里没一个能比得了古利特、巴斯腾。这个阿扎尔倒是像极了1988年那支队伍里的一个人——瓦列伯格。在那届荷兰队中排名老五。在荷兰队里只闪烁了1988年,之后就像流星一般消逝。

    比利时用一场稀里糊涂的输球告诉世人,他们不是足球大国,还只是大国之邻。欧洲杯历史上有一个美丽传说,每隔12年,欧洲杯就要产生一次大冷。比利时跟这个传说彻底无缘。而从欧洲西南海面浮出水面的威尔士红龙,和这个旷世图腾正在逼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强弩之末
后一篇:一掌之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