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150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弩之末

(2016-07-01 07:28:14)
标签:

体育

欧洲杯

莱万

塞罗

点球

分类: 黑三足球
 
强弩之末

         闯进球迷:塞罗,塞罗。
    塞罗: 今天我累了,不照相!
 
欧洲球王塞罗正在以平局大师,延长期之王的平稳姿态缓步奔走在进军欧洲杯决赛殿堂的路上。欧洲球王正在以无声的心里语言挑逗和暗示在地球另一端的南美之王,罚点球难很难吗?我就是要靠出色的罚点球演技,踢进欧洲杯的决赛!
 
塞罗所面对的波兰队,是一支有悖于常理的球队!按说,一支球队领先后严密防守,伺机反击,本该是已经是拿到主动权,搁在除了英格兰队以外的欧洲老牌强队,1比0领先葡萄牙或瑞士,基本上能够拿下比赛。而到了波兰队手下,他们两次让对手扳平,最后罚点。
 
波兰队中有很多球员在德甲踢球。在欧洲足坛,德国队收拾葡萄牙那是一绝,德国人用左右边路的两边起球,像槌子一样的乱砸乱凿,都能打乱葡萄牙队的防守。而有德国二队之称的波兰队偏偏就没有德国队打葡萄牙队的这一手!
 
把德国队收拾葡萄牙队的套路和波兰队被葡萄牙队拖入点球决战的打法比较一下,可以很清楚的看明白双方在战术上的区别。德国队也是靠边路起高球,但他们是左右呼应,转移迅速,调度灵活。波兰队是小组推进,死抱一边,一条路走到底,缺少转移变化。德国队的中锋扎在禁区里抢第一落点,为跟上的队友做球。他们的进攻是立体式的。波兰队空有莱万这样的全能中锋,他们往禁区里的传球只能以射门结束,一锤子买卖。程式化加平面化,太过简单。
 
在波兰队打进欧洲杯8强之后,波兰足球里程碑式的人物,波兰足协主席博涅克称,现在的这支波兰队与他所代表的,夺取1982年世界季军的那支波兰队实力相似。博涅克或许忘了,在他那个时代,他的身后还有一个突破高手,秃顶拉托。那支波兰队是先有拉托的突破,再有博涅克将其转化为进球。而现在这支波兰队,或许莱万的能力已经足以笑傲博涅克,但波兰队里没有拉托那样的突破高手。过于平庸,缺乏犀利的个人突破的波兰队成为欧洲杯上最后离开的东欧铁骑。俄罗斯、捷克、克罗地亚、匈牙利、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斯洛伐克加上波兰队等一干东欧球队的出局,在于他们在战术思想上的相对落后和在关键位置上还是缺乏足够竞争力的顶尖球员。主要是能给莱万这样的人喂饼做球的那种突破高手,做局大师。
 
在队友火力明显支援不够的情况下,莱万带着他的区区一个进球抱憾出局。不过,连续被对方的铁肺后卫死缠了5场的塞罗已如强弩之末,其绵软无力的射门及踢空队友妙传,乃至在禁区里难见跃起争点,现出端倪。在这样的一种趋势下,但愿葡萄牙队真能靠一路平局罚点混进决赛的话,千万别碰上德国。如果那样,莱万的拜仁队友们会示范给忿忿不平的莱万一出教科书一般的足球大戏,这出大戏的名字叫:德国队教你如何吊打塞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果然之果然
后一篇:大国之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