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395141562
用户139514156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望的一天

(2016-05-11 13:51:04)
标签:

体育

hjbd

xjbc

篮球

首钢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失望的一天

    方硕:我就不信,我点这么背!

首钢老大:这孩子要是跟老马特训两年,我还用这么操心?可惜了。

孙悦:别说老马了,跟着我单练两年也早出息了!

 

 

纪念二战有一部经典的电影《最长的一日》,而北京首钢队的球迷在昨天迎来失望的一天。

先是昨天上午有消息传来,功夫熊猫与辽宁队续约四年,首钢球迷热切盼望韩德君加盟首钢祝老马一臂之力,加强内线,夺回总冠军的愿望落空。之后是晚上国家集训队的热身赛,之前国家队第一场热身赛曾经在某个阶段出现了四名北京元素球员同时在场,国家队由此逆转比分的精彩画面。赶上第三场热身赛排在五棵松,首钢球迷云集于此,希望之前那段“美如画”重演,哪想到国家队一场比赛居然可以出现28次失误,而北京少爷方硕的个人失误次数全队居首。在五棵松这个等级的比赛地点,28次失误可不是“美如画”,是球迷俗语“HJBD”。

 

相比较起来,方硕在国家集训队的“HJBD”比功夫熊猫不来更让首钢球迷郁闷。韩德君不来北京,反而会获得北京球迷的敬重。北京人讲究有里有面重情义。大韩跟辽宁队的合同比北京首钢给出的报价少了一千万,人家韩德君放着唾手可得的一千万不挣,宁可选择为家乡球队效力,这是一份情怀,一份忠诚。四年至少少挣一千万,利益面前,不是随便哪个人都可以做出像大韩这样的选择的。可以说,大韩的选择让北京哥们更加清楚得认识了重情重义的这条好汉。这样一个有实力,有情怀,有归属感的内线悍将不能为国效力,实在是遗憾。

而方硕在国家集训队的“HJBD”则是另外一个层面的问题了。在去年首钢老大对“张三疯”感叹,不让你上场都对不起你这个夏天付出的汗水之前,方硕在更早一个夏天,也是凭着在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在首钢队的阵容中谋得一席之地。刚刚崭露头角,就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从成熟度而言,方硕类似于刚刚成才的毛坯,各方面需要更具针对性的精雕细琢,才能成就大器。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尤其是方硕扮演的在国家队主力后卫缺席,临时客串打酱油这类角色,对国家队对他个人,都不是最好的选择。方硕现在是半成品,需要针对性的训练,国家集训队大拨轰,大拨上的格局很难保证这种针对性。这就势必影响了方硕的成长速度。一方面,国家队用不到状态更好的方硕,一方面,方硕走不出从不温不火的将就到终于成才的成长瓶颈。有球迷评论方硕在国家集训队的表现:突破肯定不如大侄子,持球稳定不如赵继伟,外围得分不如刘晓宇,组织全队不如老刘伟,看上去什么都行,打起来什么又都不行。就是这个缘故。作为一个国家队级别的控卫,方硕该有的绝活还没练出来呢。

方硕在国家集训队几名主力控卫当中,是生活距离跟NBA巨星最近的人:马布里早有利用假期将方硕带到美国单独训练的意愿。如果得到马布里的倾囊传授,方硕的现状不止于此。我就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人家阿联、大侄子、周琦他们说到美国训练就到美国训练,国家队一律放行。怎么方硕去美国特训就这么难呢?难道在美国拿到过控卫顶薪的马布里的特别训练比在美国说不准就从哪冒出来的训练机构不靠谱?这么简单的一笔账,篮协就特么算不清吗?

 

首钢球迷迎来失望的一天。为大韩和首钢队再一次擦肩而过而嗟叹;为方硕在五棵松的“HJBD”对篮协“xjbc”的一笔糊涂账典藏崔健摇滚——最后的抱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