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首钢克星阿巴斯

(2014-11-30 22:25:06)
标签:

体育

首钢队

阿巴斯

山西队

首钢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首钢克星阿巴斯

大树:拼了!

马布里:在我们这支队伍里,到了需要硬拼的时候,只有那个平时最软的大树才最管用。



北京首钢大比分落败的场面很久不见了,他们在客场狼狈输给山西队的情状,让人依稀想起13年中职篮半决赛他们被山东队的横扫。那时候,山东队抓住了北京队的命门,用亚外阿巴斯把首钢队的两个大前吉喆、朱彦西完爆;首钢新败,一边倒的输给山西队,其实,还是输在阿巴斯身上。阿巴斯效力中职篮六年,短暂加盟北京首钢一个赛季,那一年,他帮助北京首钢打回阔别已久的中职篮8强,但余下的时间,他太多次成为让北京首钢最挠头的头号亚洲外援。阿巴斯既是首钢队的旧将熟人,又是首钢队的克星!

首钢输给山西队这一仗,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阿巴斯在山西队中的作用,不是得分,而是极为有效的在攻防两端压缩首钢队的空间。进攻上,他有跑动、策应、牵制,最致命的,则是摘前场篮板,不给首钢队打出他们最擅长的快速反击的机会,在防守中,阿巴斯的协防、盖帽,干扰了马布里、李根的多次上篮,让首钢队很难起势。首钢大比分输球后,有球迷在电视节目里留言骂孙悦;孙悦是主防对方小外援的,没人限制阿巴斯在山西队当中所起到的作用,才是这场输球的关键。首钢几乎年年吃阿巴斯的亏,可年年不见专门针对阿巴斯所设置的战术方案,骂孙悦,骂得着吗。


球迷对首钢队的期望值和首钢相关管理层面对这支球队的成绩和目标的设定很明显是有区别的。自开赛以来,可以明显看出,首钢队正在用移形换位的思路和办法,增强阵容的厚度,其志不小,当然更多的是预备着联赛中几个夺冠老对手。可以肯定地说,阿巴斯所在的山西队,不在首钢队重点考虑的假想敌当中。首钢队的大前,一如既往的被阿巴斯打爆,也就势在难免。问题是如果常规赛打完,首钢队不能像去年一样把阿巴斯所在的天津队躲过去,非要和阿巴斯所在的球队一决胜负,首钢队又该如何呢?

虽然被阿巴斯打出了首钢队近年来罕有的一次惨败,但还是要称道一下大树在比赛最后一节的表现。之前首钢队的比赛,全队12人,11人给力,唯有大树偏软,在这场另外10个人手软的惨败中,唯有大树以他天赋的身体打出了全队少见的硬度。天赋终究是天赋。不管你说大树之前怎么软,到只能硬扛的比赛里,只有大树的身板,扛得动 山西队的内线。在大树上场之前,即便老马带队,首钢队与对手之间的最大差距,一度到了30分,直到大树上场,首钢队用双塔跟对方的内线硬拼,哪怕是老马下场,也始才改变了之前的一筹莫展,缩短了分差。要不是大树在最后阶段的超常表现,首钢队还会输得更惨。

阿巴斯为什么能屡屡打爆首钢队的大前?因为首钢的内线支柱莫里斯是用来得分的,防守上 不能消耗他太多。防对方大外援的力气活只能由吉喆、朱彦西两个大前生扛。对方只有一个大外援,哥两咬咬牙,加上孙悦协防篮下的大帽,勉勉强强扛得过去,可一旦碰上了三外援的球队,尤其是遇上阿巴斯这样的板儿爷,那真是要了首钢队的好看了。人家比你多出来的这一个能跑能抢的阿巴斯,登时把首钢内线搅乱,顾此失彼。在有希望夺得中职篮冠军的几只队伍里,首钢队内线的薄弱已经是众所周知。以眼下首钢队的阵容,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寄望于奥神帮。要么是尽快激励出大树的爆发,让他成为首钢队的擎天柱,要么是增加兑子战术。再出战内线强硬的球队时,让李伟报名,用他手里的六次犯规的额度,增加对方多出来的这个内线优势的消耗,也给吉喆、朱彦西哥两多点周旋的余地……

首钢脆败给山西队的比赛,让我想起两件事。一个是两年前被山东队三外援的横扫,一个是怀念常林。早知道常林能打得这么好,干嘛把他租出去啊。以目前球员的状态,无论是大树的爆发,还是李伟加入内线轮换阵容,都是需要冒险和时间的,以首钢队主帅的性格,难说前景到底如何,而如果今年状态神勇的常林能在阵中,那倒是对付阿巴斯最好的应招。而常林在两天前的脚踝重伤,好像就是首钢这次惨败的兆头。

阿巴斯是首钢的克星!自强者天助,首钢队要是能真正有说服力的打败阿巴斯所在的球队,只能期待首钢自己在内线的补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虎贲之师
后一篇:逆天而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