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262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卡罗尔变身德罗巴,霍奇森在学魔力鸟

(2012-06-16 07:54:54)
标签:

霍奇森

边路

魔力鸟

卡罗尔

英格兰队

分类: 黑三足球

卡罗尔变身德罗巴,霍奇森在学魔力鸟

         早些年,兰帕德、卡瓦略经常像杰拉德给卡罗尔这脚传球一样给德罗巴传球。

 

 

 

一场石破天惊的比赛,英格兰队经过惊心动魄的拉锯,终于踢赢瑞典,打破了在重大比赛中从未战胜对手的纪录。

 

赛后,霍奇森派卡罗尔上场,充当空霸的一招,将会获得广泛好评。其实,霍奇森派出卡罗尔,在用人上,可以说是启用了奇兵,但就战术而言,霍奇森当是参照了一个战术模板:早些年时间的切尔西模板,魔力鸟留给切尔西的战术模板。

纵观比赛,霍奇森派出卡罗尔空霸,就是把他当做早年的德罗巴一样使用,以卡罗尔作支点,围绕他而在边路和两肋大做文章的阿什利杨、维尔贝克、米尔纳,乃至后上场的沃尔科特、张伯伦,便如当年在德罗巴身边的罗本、达夫,乔科尔和古德约翰森。对魔力鸟时代的切尔西有着深刻记忆的人,看到霍奇森这套阵法,不是拍案称奇,而是似曾相识。这是魔力鸟在切尔西名噪江湖的开山阵法,就算阵法中的人员换了个面目全非,但依然能够从皮球的奔走中,看出其清晰的魔力鸟的印迹。这套魔力鸟阵法历久弥新,威力惊人:老佛爷弗格森带曼联卷土重来,重霸冠军,也是从魔力鸟阵法里有了新的参研;英瑞之战之所以打得惨烈异常,惊心动魄,也在于这套阵法本来就具有的巨大张力。

 

霍奇森是个老江湖,带着一帮老弱残兵来打欧洲杯,本来有极大可能是大限将至,葬送一世英名,想不到,老家伙使出一招乾坤大挪移,一个利物浦经历的主教练,用早年切尔西的战术,打破了宿命。

 

其实,看多了英超,就该知道,中间高塔,两边锋锐的攻击阵型,是英超最霸道的雄鹰阵图。多年来英格兰队战绩不佳,是因为依照这路阵图攻伐的绝顶高手们,来路各异,在英格兰队里不能聚齐。今天的霍奇森,虽然开赛之前就被连折大将,但因祸得福,反而能按图索骥的用起英格兰杀力最盛的阵法来了。

中间一个鹰眼暴突的鹰头,铺张两翼,又是魔力鸟在英超所创,所以,这个雄鹰一般的阵图当然该叫魔力鸟阵图。难怪霍奇森兵员上如此捉襟见肘,他还有十足的底气敢说英格兰队能打出攻势足球——他心里有这张图,他在学魔力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