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敬亚
徐敬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669
  • 关注人气:2,2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诗意南飞】第四日:白羊顶着黑羊

(2010-06-15 18:34:11)
标签:

杂谈

分类: 有限诗歌

【诗意南飞】:第四日

白羊顶着黑羊

徐敬亚

 

沉闷的夜晚,闷得像一只臃肿的脚

癞皮狗趴在表盘上,撒哈拉滚烫的沙子一粒粒

落进沙漏,再一粒一粒懒而慢地

漏过我的心。我从来没有这样讨厌足球

踢呀踢,黄牛抵着水牛,踢呀踢

黑羊顶着白羊

 

最丑陋的,不是生不是死,而是半死不活

半死不活的足球正拼命而无聊地

奔跑,正如满场飞舞的黑煤块

一次次刻进白色大理石

半死不活的羊,正煎熬着头顶着头

两列半死不活的对开火车,速度突然降为零

煎熬啊,不是煎熬羊,就是煎熬我

出门转了一圈,回来看那苦苦角力的桥上

依然是白羊抵着黑羊

 

负责让我快乐的人,正在远方休假

大脑袋足球等待总统的接见

悲剧正进入持久战,国家英雄们拒绝演出

不是生,就是死

整个国家的羊群必须通过草原

生死桥下,浮动着无数只

羊爹羊妈们黑黑白白的眼睛

 

看戏听曲儿的看客们可管不了那么多

布拉特和刘建宏开始打起哈欠

沉闷夜晚我注定无法渡过这条沉闷之河

奥,要抱怨就抱怨CHINA的厂家,不该把

遥控器摁扭做得过于灵活

最后扫一眼桥上的两只动物,飞速逃离羊群

那个晚上我再也没有回来

2010-6-14  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