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敬亚
徐敬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669
  • 关注人气:2,2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第5天:心里很凉快

(2008-06-12 00:55:40)
标签:

足球

纪律

德国人

人种

徐敬亚

沙特

体育

分类: 瞎说体育

 

  世界杯第5天: 200261

 

 

心里很凉快

 

徐敬亚:本来,看过今天的前两场球,觉得有满肚子的话要说。最后一场德国对沙特踢完了,我们却只能面面相觑,无可奈何。眼睛看的是沙特,心里想的是中国,这就叫物伤其类吧。

王小妮:我估计很多人都会与我们一样:开球时是沙特的绝对支持者,现场立即倒戈。从20开始,对进球的奢望反而越来越高,希望德国人进球,再进球!最后终于盼来了80。什么滋味呵?

徐敬亚:沙特队一出场,我心里就悬了。小绿人,一个个又瘦又小,细胳膊细腿儿,一群小绿蚂蚱,面对又粗又壮的大白熊。德国人光芒四射,如入无人之境呵!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比赛。今天真是开了眼。德国人不光是高15公分,多20斤肉,技术也不错,游刃有余,轻松自如。

怀  沙:我曾当面问一个练击剑的德国孩子,中国名字叫顾小彬:中国队与德国队比怎么样?他笑了,随口说:200吧!

徐敬亚:别提这场比赛了,心里烦。

王小妮:有高兴的呀,昨天塞内加尔全国大狂欢。总统单手托着足球,身披国旗,站到汽车顶棚上参加街头巡游。他说了一句超越足球的话:战胜了世界冠军,我的球队可以回家了。他们继续留在赛场,是为了捍卫非洲的颜色!

徐敬亚:可惜了那个喀麦隆,多好的身体,又黑又亮又壮,个个像泰森!活活被踢平了。

王小妮:那场球是自由与秩序的对抗、直觉与理性的对抗。爱尔兰踢得井井有条。这就是欧洲的传统。

徐敬亚:看球的时候,我不断地想到一句话,就是:欧洲机器!

王小妮:一部螺旋一样挺进的机器,充满秩序与纪律。

徐敬亚:今天北欧的丹麦对南美的乌拉圭,也是自由对秩序。丹麦赢就赢在层层推进上。机器!

怀  沙:我今天没资格谈球,陪同学爬长城了。但我听说喀麦隆请了德国教练,要教他们守纪律。我谈纪律最有资格。中国的孩子从小到大永远被纪律管着。

徐敬亚:都管成木头人了。

怀  沙:我们中国人有纪律,球踢得却不行。可见纪律不是关键。

王小妮:我还是关心人种的问题。到底哪类人种最适合于踢足球?亚洲的足球到底怎么办?

徐敬亚:等我当了亚洲足协主席的时候告诉你答案。

怀  沙:和布拉特竞选的那个黑人,前些天在中国承诺:如果当了国际足联主席,他将给亚洲5个名额。不知今晚他心里怎么想?我看应该退回去至少3个名额。我不希望再次看见80

王小妮:绝对不是身高体重的问题。还是文化,还是心理。巴西人矮不矮?

徐敬亚:沙特今天快把整个国家输光了。但他们就是不退守!也是个劲儿。如果是米卢那个老狐狸,他会这样做吗?

   王小妮:不谈了,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沙特人的这个夜晚怎么度过?悲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