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敬亚
徐敬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928
  • 关注人气:2,2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第20天:非洲绣花针

(2008-06-12 00:30:34)
标签:

足球

门柱

内八字

发条

王小妮

非洲

体育

分类: 瞎说体育

 

  世界杯第20天: 2002616

 

 

非洲绣花针

 

徐敬亚:昨天的世界杯大席,上了第二道新菜。从金球至胜,到点球大战,品种齐全。

怀  沙:西班牙与爱尔兰上半场踢出了一种欧洲式的流畅。球队、裁判都是欧洲人,确实有足球传统。

王小妮:我又想起韩国人的死缠滥打。跟欧洲比,他们不是踢球。而非洲却表现了另一种魅力,突破了老一套传统。

徐敬亚:一根非洲牌的绣花针,用游龙戏凤般的脚法,把瑞典突然送回了斯堪的那维亚。

怀  沙:塞内加尔的表演,有一种观赏性,开赛以来不多见。

王小妮:观赏性有两个必备条件。第一有表演者,第二得有托儿。瑞典人粗糙硬朗的球风,正是塞内加尔人最好的舞台。

徐敬亚:看球的时候我想,真像织毛衣:灵巧的非洲绣花针,织一团北欧粗毛线。而如果塞内加尔遇到巴西,针尖对麦芒,场面又粘又纠缠,像两个小脚女人厮打。

怀  沙:这种局面真可能出现。塞内加尔再走一步,就面对巴西。

王小妮:瑞典的打法有问题。明明是长枪大炮,进了球后却用来龟缩防守。上半场让塞内加尔追回来,到了加时赛才着急,又是惊险抢点,又是旋转一周击门柱。既然有这么好的法宝,上下半场干什么去了?

怀  沙:卡玛拉碰门柱的那粒金球,有点运气。

徐敬亚:球门柱不是无缘无故地帮助塞内加尔人。他们在瑞典门前至少有10次漂亮的带球过人。破“密集防守”这种病的最好疗法,就是非洲绣花针的“针灸”。

王小妮:高大粗壮的瑞典后防线,站得像北欧森林。如果换上中国队,不用说带球,光那个苯拙的小身板儿从后卫之间穿都穿不过去。

徐敬亚:门柱是个挺怪的东西。我觉得它像八字脚。有时候是“外八字”,你踢到它的身上,它一撇就给你撇出去。有时候门柱又是“内八字”,塞内加尔的金球就踢到“内八字”上了,一踢一个准儿。

王小妮:中国的罗圈腿儿,碰到的全是“外八字”。

怀  沙:估计昨天人人都希望西班牙赢,但它踢得并不完美。被回敬一球后,心就虚了。

王小妮:斗牛士热烈性格的另一面,就是脆弱!

徐敬亚:爱尔兰虽然输于点球。但是他们已经成为这届杯赛的“愚公移山”啦。两次第90分钟起死回生,虽然第二个点球裁判帮了点忙。

王小妮:爱尔兰的球迷让人感动。据说只到场2千人,歌声那么整齐嘹亮、富有变化,听起来超过中国的2万人。

徐敬亚:一到加时赛,球星们也出现了可怜的疲态。一架架快速的歼击机,都飞不动了。

王小妮:跟闹表一样,足球队员的发条也是有限的,正好90分钟。过了钟点,发条全松了。

徐敬亚:发条一松,什么神仙也变成二流三流队。

怀  沙:罚点球时,爱尔兰队全体手搭肩膀排起人墙,而西班牙人四处游走。

   王小妮:但是决定命运的已经是卡吉利亚斯了,他是昨天的上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