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FCA三北大猫
CFCA三北大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547
  • 关注人气:5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几个好图:西北荒漠的猫科动物

(2008-09-11 11:52:15)
标签:

猫科动物

兔狲

荒漠猫

猞猁

青海

野生动物保护

杂谈

野外考察

分类: 野猫新闻

  这些照片转自猫猛贴吧,chinazone首发,是深圳观鸟协会在青海扎西堪布拍摄,在此感谢深圳观鸟协会、chinazone。不过有两张猞猁的图片出问题了,没法转过来。

  下面这个胖嘟嘟的家伙是荒漠猫,野生状态下真是很好看,回头那一张很可爱。

关于荒漠猫:

  荒漠猫主要分布在中国,一般认为其栖息地包括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陕西和四川,但目前能够证实的只有青海西部和四川北部。荒漠猫栖息生境主要有高山草甸、高山灌丛、山地针叶林缘、草原草甸、荒漠半荒漠和黄土丘陵干草原六种类型,栖居高度为2800-4100m。一般以高山灌丛带及山地阳坡以圆柏、杜鹃等为主的灌木疏林地区(植被类型为山地针叶林带)较为常见,因为此类生境中的啮齿类种类和数量都最多,可给荒漠猫提供丰富的食物。不论它们选择何种生境,在其栖息地范围内必有大量的天然崖坡与岩洞,借以隐蔽并利用石隙岩缝作巢。荒漠猫的种群现状不详,种群数量尚没有较准确的数字。

http://communion.yidaba.com/pics/communion/20080911/36ff4a2d2981093430de35d0ab3079c1.jpg

http://communion.yidaba.com/pics/communion/20080911/9d4570821d219ec494dc170c3cead53e.jpg

http://communion.yidaba.com/pics/communion/20080911/f139634a3076059fd4923fce174e17f1.jpg

 

  下面这个超级可爱的小猫是兔狲,我觉得这个小家伙完全有潜力被培养成最可爱的猫,长相太好玩了。有机会我也一定去野外拍摄这个小家伙。

  关于兔狲:

  兔狲在中国也被称为羊猞猁、乌伦、玛瑙。兔狲为典型的荒漠食肉动物,在中国主要分布于蒙新区西部、柴达木盆地及青藏高原高山高原的高山环境,基本上涵盖了中国的西北部,其中青海、内蒙古、西藏是兔狲分布较集中、数量较多的地区。对中国的兔狲目前尚无系统研究,种群数量并无统计数字,目前仅知道西藏地区的兔狲数量估计为2000只左右,而数量最多的地区应该是内蒙古边境地区。导致兔狲数量逐年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两个:滥捕滥杀和用毒药灭鼠。

http://communion.yidaba.com/pics/communion/20080911/5c7373d69069de48a28ead565d1601ab.jpg

http://communion.yidaba.com/pics/communion/20080911/6a986f516a08dbbb389d2b1634b88a02.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