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宝贝
健康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394,486
  • 关注人气:13,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身体5个部位看你的健康

(2016-06-20 08:38:20)
标签:

健康

你知道吗?其实身体会“说话”喔,它可是名副其实的健康“红绿灯”,它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你哪里生病了,通知你该看医生了。想知道自己有多“健康”吗?下面5个身体部位就是你的最佳“健康测试卡”,赶紧对比一下,看看你的健康有几分,以便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加以治疗。

 

  一、手

 

  1、察自己的双手,如果发现指尖比指节更粗大,可能是患有较严重的肺部疾病;

 

  2、果指甲生长缓慢,没有光泽并且变黄变厚,提示淋巴系统出了毛病;

 

  3、果手背静脉突出,并且随着年龄增加越加明显,也提示有心脏病的可能;

 

  4、果手掌泛红,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及内分泌失调;

 

  5、果过度兴奋或紧张时手掌常潮湿出汗,可能有甲状腺的异常;

 

  6、发抖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帕金森病。

 

  二、眼睛

 

  1、睛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是肝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四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让眼睛太疲劳。

 

  2、果经常眼睛疼痛,除了用眼疲劳外,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要提防青光眼;

 

  三、耳朵

 

  耳朵嗡嗡响,这是肾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号,有时还会伴随着脚痛、腰痛、尿频等症状。

 

  工作过于劳累的人尤其要注意,要做到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少饮酒,少吃生姜、辣椒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四、嘴

 

  嘴唇感觉麻木,身体日渐消瘦。这表明胰腺功能在逐步衰退。

 

  主要是由于饮食失调、饥饱不当所致,由于胰腺不好,会殃及胃部,当胃受到损害时,嘴唇就会明显地变得干燥。这时除了调整饮食外,还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

 

  五、鼻子

 

  鼻子不灵,同时经常咳嗽,有时甚至呼吸困难,这是肺功能逐步衰退的标志。病人首先要注意饮食,戒烟或者控制吸烟量,也不要和经常吸烟的人在一起。多吃新鲜瓜果和蔬菜,加强体质锻炼,防止肺部合并症的发生。

 

  当你的身体出现这些警示信号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对症治疗,防止小病变成大病,从源头抓起,及时治疗,做一个健康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