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宝贝
健康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394,486
  • 关注人气:13,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喝豆浆的9个禁忌

(2014-06-06 00:28:33)
标签:

健康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豆浆虽然好,但也有很多禁忌,例如豆浆不能空腹喝。

  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气喘病。豆浆对于贫血病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以喝热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调节中老年妇女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并且豆浆含有高纤维,能解决便秘问题,增强肠胃蠕动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豆浆功效虽好,但喝豆浆时也要注意以下九大禁忌:

  1、忌喝未煮熟的豆浆:没有煮熟的豆浆含有毒物质,会导致蛋白质代谢障碍,并引起中毒症状。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2、忌冲红糖: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3、忌与鸡蛋同食: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豆浆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4、忌空腹喝: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5、忌装保温瓶: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6、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7、常喝豆浆注意补锌: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最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8、虚寒体质者慎喝:由于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9、忌与抗生素一起服用:豆浆一定不要与红霉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为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喝豆浆与服用抗生素的间隔时间最好在1个小时以上。

睡前三个小习惯让你年轻十五岁

女人牢牢吸引住男人5绝招

六个部位看出女人衰老程度

最令男人渴求的极品女人

四种气质让女人美到骨子里

男人真爱上女人10种自然表现

最养女人的8种健康零食

让女人从头靓到脚的十种养生好食物

男人挑老婆最关心的3大部位

四种旺夫女男人就爱娶

10种水果调理法让女人年轻10岁

简单12招让女人保持美丽年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