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还有希望吗?

(2021-03-24 13:19:02)
标签:

股票

金鼎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杂谈

分类: 每日午评

诸位家人上午好!


市场确实太难了!甚至和2015年6月有一拼!


先杀抱团股,再杀化工和有色,杀个片甲不留!看起来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糟糕的是,目前依然没看到企稳的迹象!!!


这个股市还有希望吗?


《三国演义》中有一回,曹操去讨伐马超,与马超在渭水对峙,马超的援兵源源不断的从关中赶过来。


细作报来:“潼关马超又添二万生力兵,乃是羌胡部落前来助敌。”操闻知大喜。诸将曰:“马超添兵,丞相反喜,如之何也?”操曰:“待吾胜了,却对汝说。”三日后又报关上又添军马。操大喜,就于帐中设宴作贺。


马超的援军到的越多,曹操越是高兴,最后竟然在帐中设宴庆祝。这让众将都很疑惑,按正常逻辑,不是敌军越多越不好吗?


等彻底打败马超后,众将忍不住赶紧来问曹操高兴的原因。


众将又请问曰:“丞相每闻贼加兵添众,则有喜色,何也?”操曰:“关中边远,若群贼各依险阻,征之非一二年不可平复;今皆来聚一处,其众虽多,人心不一,易于离间,一举可灭:吾故喜也。”


曹操说,关中路途遥远,地势又很险要,如果这些敌军都依险而守,我们一个个去打,最少要花一两年时间,损耗的粮草更是不计其数。现在他们匆忙聚集在一起,看上去人数多,实际上指挥协调难度大,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我们一次就能歼灭他们,简直是事半功倍,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节后股市,目前似乎就是这么个情况,一个个板块相继倒下,沪指再度击穿半年线,最低到了3366点,确实很稀烂!


但是,也正是如此,在最悲观的时候,真正的底部或许就已经尽在咫尺了!无论如何,股市不会推倒重来吧?管理层还得靠这个股市实现蓄水池功能和为实体公司融资吧?


所以,咬咬牙坚持下或许就差不多了!


碳中和确实不是小题材!!!长源电力穿越了!新天绿能秒板!菲达环保走强!


重要的是,券商今日一度出现三个涨停!!!

每一轮市场反弹都一定有那么一两个券商龙头,继续观察下吧!!!


郑重声明:每日内容均为个人复盘手记,文内提到的票仅为逻辑分享和盘面结构梳理,不构成投资或投机建议,买卖自行决策,结果自己负责。


喜欢的家人,感恩大家点赞,在看,转发!!!


多及时咨讯,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金鼎股战场             

                     

 申明:本文仅仅作为记录博主股市经历日志,不做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