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开始重仓这个方向!!!

(2020-10-16 13:02:38)
标签:

股票

金鼎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杂谈

分类: 每日午评

承接昨晚夜报内容:《外围二次疫情来袭,一团糟!!》


里提到,外围二波疫情凶猛,势必影响外围股市,结果外围果然跌声一片,这或多或少影响我们的大A!


相对来说,沪指表现更平稳一些,主要原因是因为有众多银行股的力挺!


说到银行股,本都督觉得银行股的最佳投资时机已经到来,所以,今日调整了仓位,向银行板块倾斜!


整个逻辑是清晰的:

1.先看看整个银行股的估值情况,银行处于极度低估值(这一点,特别是2019年年报发布后,随着股价下跌,很多银行的PB创了历史最低!)


整个市场,目前依然市盈率最低的依然是银行板块,很多银行股价在净资产以下!但是银行分红基本在5个点左右,远远超过三年定存!


2.前期银行之所以一直不涨,有两个原因,一是,管理层说让利1.5万亿,目前传闻说放缓!再就是,银行受到核充率和拨备覆盖率等监管指标的约束,在释放利润提升核充率和隐藏利润提升拨备核销不良之间存在的一个巨大的矛盾!

但这几年指标不断改善,不良率已经逐步下降!


3.银行股业绩增速符合预期!盈利能力还是不错的!总体看,净资产回报在15%以上!按照巴菲特理论来说,这属于好生意!


4. 从财政端来看,8月和9月地方债发行均超万亿,财政支出在四季度将在固定资产投资上保持强劲力度,助力整体经济复苏。长期银行股利润有保障!


5.尽管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但外汇占款等指标并没有显示出资金的明显流入。我们认为这与人民币“主动”升值偏晚和央行对升值的容忍度提高、基础货币投放机制转变有关。


往后看,人民币升值可期! 银行最受益!毕竟银行钱最多啊!


6. 出口竞争力的上升、资本市场的开放以及政策导向的转变有望推动人民币兑美元在美国大选后从“被动”升值转为“主动”升值!


所以,看好银行板块后期表现!!重要的是,即便判断错了,损失也是可控的!!!


今日!开始重仓这个方向!!!

今日!开始重仓这个方向!!!

今日!开始重仓这个方向!!!


......

1.今日创业板指数跌得较多,主要应该是受注册制最新消息影响!

易主席说,证监会推动形成了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再到全市场三步走注册制改革布局,探索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


将认真贯彻决策部署,深入总结试点经验,解决新问题,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功能。


要说资金就是心理脆弱,这个不是预期之内的吗?  再说了,都放开了,都是20CM. 也好!


2. 金龙鱼如期低开,看到很多人和海天味业相比,说盈利能力差不多,但是市值金龙鱼却少得多,而且金龙鱼营收是海天的8倍,目前海天的市值5454亿,金龙鱼不到3000亿。


照这么分析,似乎还得大涨,但是个人觉得不同行业,还是不一样的,毕竟酱油海天是首选,但是食用油大家看下,其实品牌挺多的!


再就是值得一说的是,金龙鱼并非中国本土企业,而由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家族全资控股。在政府高度管控的粮油领域,郭氏家族采取与央企中粮合作建厂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继而与地方粮食局合资办厂扩大规模,金龙鱼在中国境内设立了161家控股子公司,在境外拥有18家控股子公司,22家主要参股公司和42家分公司,全面掌控粮油从前端的生产到中端压榨碾磨到后端的精炼销售全产业链。


今年97岁高龄的郭鹤年,祖籍福州,1923年出生于马来西亚,上世纪70年代已控制新加坡和马来西亚80%的糖业市场,并打造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成为“亚洲糖王”、“酒店大亨”。


当然,人家也是爱国华侨!!!比那个什么李摘瓜觉悟是高出不少的!


长期看,金龙鱼在经过初期的新婚翻江倒海归于平静之后,还是有价值的!!!很多时候,看好一家公司,可以从长计议!!!


3. 惊掉了下巴!!!


看来懂王还真信了,并且暗示:本·拉登没有死!


大家都知道,击毙本·拉登,可是奥巴马时期反恐的最大成果。如果本·拉登没有死,那无疑CIA在撒谎,海豹突击队在撒谎,奥巴马政府在撒谎,这将彻底改写美国反恐历史啊。


兹事体大,反正很快上了美国头条,懂王无疑又占据了各种热搜。


截图给大家看:

今日!开始重仓这个方向!!!

真他娘的热闹啊!看来资本主义国家确实一切都是以资本为本!而不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以人为本!!!


......


投资心法续:


10.   凡先处战地而待敌者佚,后处战地而趋战者劳,故善战者致人而不致于人。我们不做高位的追随者,我们只做低位的潜伏者;我们不做价格的追随者,我们只做价值的发现者!


11.当你大量高杠杆融资买入股票后,时间就站在了你的对立面,你买的股票必须能够立即持续上涨,否则你将付出惨痛的代价。当你用自己闲置的资金买入优质的公司股票,时间站在了你的这边,时间成了你的朋友,因为好的公司迟早会上涨,而你又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能够等到黎明的到来!


12. 投资中不要去追求完美,追求完美的人就算告诉你什么时候买卖你都会失败,因为你总想买在最低卖在最高,结果导致你不是踏空就是坐过山车!退而求其次方为可把握的正道。买在次低位,卖在次高位,我很满足!方可持续!


13.  困境反转股由于前期公司经营惨的不能再惨,股价跌的不能再跌,不怕公司造假,所以公司只要不退市,在最困难时期是具有很大安全性的,一旦出现反转迹象,这时我们需要的是克服恐惧的买入勇气。


更多及时咨讯,把握实战密码,扫描关注:

今日!开始重仓这个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