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持续杀跌?如之奈何?

(2020-04-13 13:53:39)
标签:

股票

金鼎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杂谈

周末消息其实相对偏空:


1.IPO五家,这种市场环境真心有点多!


 说是要放开T+0(短期内不现实,不过估计最终会放开)


T加0对短线高手是有利的,做得好,随时将盈利装进口袋走人,不必担心次日情况!


甚至可以反复做T!


不过大部分散户都将成为被收割对象,比方说,目前的股指期货,还有可转债市场,都是T加0,


 但数据统计亏损比例更高,收割周期更短!



 2.两会召开时间仍未定!


  每年一届的两会今年因YQ已经推迟一个月了,


  按照历史惯例,每年两会前的市场都有预期在里面,


  如果时间确定,相当于给市场打一波鸡血!


   

  3.本周多只科技股解禁!本周面临解禁个股33只!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443亿元。


 13股解禁市值每股在10亿元以上,分别是坤彩科技、博通集成、迪普科技、长川科技、力源信息等。



 4.还有诸如美日企业大撤离,再就是辽宁号的消息,


   纷纷扰扰!


对于企业撤离这个消息其实也并不用当真,你以为来华投资的企业都是慈善机构吗?


这些企业的目的是赚钱的,不是来发钱的!


如果投资不赚钱,诸如之前的三星自然就撤了,反之,谁愿意放弃中国的产业链和市场?


不信去问问特斯拉的老马,要不要撤?



不过市场确实是怂了!


各板块除了医药,电器相对较强外,其余的基本都被打残废了!


在市场行情不佳背景下,资金越来越谨慎,就必然会选择医药进行防御,另外还有补库存的驱动,这个逻辑早前强调过,使得医药板块走出来进攻的味道!


我们跟踪的富祥和华海都还比较强,其实,包括药中茅台恒瑞目前的估值其实也比较合理!!!


 电器走强也与格力的回购消息有关!


12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30亿元,且不超过6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0元/股。


这就是好公司的优势,现金流充沛,即便今年销售基本停滞了,但是,依然有花不完的钱!!!


格力估计从心底里依然是看不起美的的,不过这次抄美的的作业抄得很棒!!!



  策略上:


1.市场确实很弱,不过2800点以下,空间应该也比较有限,这个位置盲目杀跌已不可取!


 2.俗话说,LS买黄金,其实,如果没有武器,你有黄金又能如何?保护不住你的黄金的!军工,黄金依然值得跟踪!


3.防御性的医药之前也说过,会是贯穿全年的主线之一,选择质地优良的跟踪!


4.今年失业率预期有点高,经济刺激政策值得期待!剑走偏锋,关注西部参与建设的企业!水泥,建材等等!


5.最有想象力的依然是科技!需要选择好方向!


    ~~~~~~~~~~~~~~~~~~~~~~~


  1.  受益国内扩大内需政策,自3月下旬以来挖掘机销量就在快速上升,部分机型已经开始出现缺货现象。


数据显示,3月挖机行业合计销量49408台,同比增长11.59%,超出市场一致预期。


 虽然出口市场受海外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销售2798台,17.71%的同比增长增速较2月的62.51%有明显回落,但是国内市场销售高达46610台,同比增长11.24%。


之后在重点项目复工率基本到位的情况下,4月挖掘机销量同比、环比将会有进一步改善,工程机械板块景气度高涨。


 从吨位结构来看,小挖是3月绝对主力。从竞争格局来看,3月集中度和内资占比进一步提升。


     所以在放大投资对工程机械需求的拉动作用下,工程机械板块的收益确定性还是较强的!

     

2. 3月M2同比增长10.1%,人民币贷款增加2.85万亿元。单单就这个数据来看,流动性还是很充裕的!


   不过3月份股市也没因此而上涨!而且吸金大户楼市也没见涨,那么这些海量的资金跑哪里去了?


    数据显示,一季度存款多了8万亿!显然股市没有对这些资金产生吸引力,都还在银行里趴着!


    朴实的中国人,还是习惯于存钱!


3.  央行最新表态: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近日表示,


    “存款基准利率是中国利率体系的压舱石,对于维护存款市场正常秩序,防止非理性竞争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要长期保留。”

 

4. 财富趋势的发行价尚未出炉(4月13日确定),但如果按照目前券商预测发行价在123.5元-136.5元区间,科创板中一签500股金额将高于6万元,如果按照今年科创板新股首日平均187%的涨幅,中一签有望赚超10万。

 

除了财富趋势,本周还有金丹科技、湘佳股份、万泰生物、芯瑞达、北摩高科以及贵州三力等新股发行。


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或长或短,生活,每个人都在继续,或悲或欢; 人生,每个人都在旅途,或起或伏。人无完人,事无完美,有些小人,你不须计较,计较会烦; 有些繁事,你不必在意,在意会累;世界很大,人心很杂,哪能不遇到小人? 红尘很深,人世浮华,哪能没有烦心事?想的浅一点,看的淡一点!豁达人生,宽阔心怀,坦然生活,修得胸中雅量,蓄得一生幸福,俯身去做事,用心去做人!


 

更多及时咨讯,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金鼎股战场            

    

 

申明:本文仅仅作为记录博主股市经历日志,不做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