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急跌并不可怕!该来的还是会来!!!

(2020-02-28 13:07:44)
标签:

股票

金鼎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杂谈

昨日午评给大家讲了本都督的心态,就是在跌穿10日线是时候是发毛的,尽管知道做价值投资的朋友都加仓了。


正是因为担心拉不上去的这种担心,所以微博中还是提醒金家军减仓至4成,半仓以下还是会比较主动的!

急跌并不可怕!该来的还是会来!!!

中午和同事聊天,同事说,截至到昨天有些大V依然在坚定看多,但是今天直接看到发消息说,很欣慰避免了这次大跌,难道是半夜三更减的仓吗?


实话实说,这种事情咱是干不出来的,脸皮薄,再说也没有必要,至于吗?真正好的公司无非就是受点波动的影响,大盘企稳的,还是要最终体现其价值的!


大盘在连续高歌猛进的时候,其实是很担心,但是,因为手中的股票连续新高,很多时候就还是会骄傲自大的,会降低敏感性,大家都知道,昨天都还在冲击涨停,想着今天至少应该还会有空间的!


不瞒诸位将军,今天手中的所剩的仓位被也被锤了个跌停,但是老实说,真的没怎么觉得担心,市场更多的是闻风而动的资金,这些资金大部分是涨的时候助涨,跌的时候助跌,是不会考虑公司背后的逻辑的,但是这个市场真正赚大钱的,绝对不是这种类型的资金!


目前看,创业板击穿20日均线,这个调整是可以确认的,但是总不至于一跌到底吧?即便30日均线2041点,甚至再送个40点,2000点?将年后涨幅全部抹平这样可以了吧? 又多少点呢?


重要的是,真正的好公司在企稳后如果又和年后那样,直接连续长阳上去,再去追涨?太累了!现在本都督的策略就是,分析好了,只有当价值和市值兑现了,才考虑卖出!!!


所以,只要方向是对的,公司确实是优质的,低估的,该翻倍的依然得翻倍!


近期听了所有券商组织的有关被动元器件的交流会议,大家的共识是, 产能日系、韩系为主,还有国产;目前村田无锡工厂复工率50%-60%,主要做高端的MLCC,主要走物联网、汽车电子这块,日系厂商目前还不太会涨价,但是国内的代理商会参与炒作。韩系的以三星为代表,三星满产的产能在800亿支左右。三星会在3月底调涨部分MLCC的单价,预计涨幅在15%左右。


现在大客户的库存已经低于30天,国内中小企业的库存在2周左右,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比较大,库存较低。代理商在去年Q4为了完成年度目标,疯狂清理库存,现在库存大概在20点多天左右,一级代理商正常库存水平在45天左右。2019年我们库存的最高峰在90天左右,然后一直往下掉。

          

涨价是趋势,供应很紧张,扩产要到位,逻辑严密,除非这个行业的专家和上市公司全部都错了,那只能认栽了,但是这种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2020年才刚刚开始,急拉一段后,快速地洗洗也挺好的,去年一年股指其实没怎么涨,但是很多顺应这个时代的公司股价都大涨了,2020年也不会例外,依然会有一大批公司走出翻倍行情!!!


美股目前已连跌六个交易日,且三大股指均较历史高位下跌逾10%,悉数进入回调区间,其中标普500指数更自2019年6月4日以来首次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


量能方面,早盘两市成交近7000亿,仍然保持较大的放量水平!资金的活跃热情仍在!


很明显,这波急跌主要是受到外围下跌的影响,使得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


而外围市场的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事态的扩大,使得市场担忧情绪渐渐浓厚,悲观情绪主导全球的市场!


不过反过来看,目前国内的数据显示事情已经开始控制,趋于缓解,所以国内与海外的发展趋势并不同步,实在是在当前位置没有必要恐慌!


大国崛起是需要机遇的!在面对同等重大危机的时候,我们这种集权制的体制反而最能够发挥出应有的优势,我们的机会来了,稳住国内,再供应全球!这逻辑没毛病!比方说被动元器件全靠我们供应了!


所以震荡整理或许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不盲目追高,耐心持有低位蓄势已久或被严重低估品种,获利了解前期涨幅过大品种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在消息面上,随着复工顺利推进,为对冲负面影响,实现经济目标,后市预计逆周期调节的政措施,以及利好会接踵而来.


所以目前宽松的预期已经愈发清晰,不排除未来强刺激的措施加速落地,这也将为市场更好的保驾护航!

更多及时咨讯,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金鼎股战场    

 

申明:本文仅仅作为记录博主股市经历日志,不做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