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悄然现强势信号!

(2019-12-19 08:31:25)
标签: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金鼎

分类: 每日早参
就在市场仍然聚焦主板此起彼伏的大涨之时,周三被冷落已久的科创也悄然走强,出现了强势的信号!

科创板个股集体走强,板块内66只个股全线飘红,芯源微涨超26%,卓易信息涨停,涨幅达20%。

刚上市新股芯源微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盘中大涨30%一度临时停牌

造成科创回暖的原因首先在于,近期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截至目前,已有乐鑫科技、柏楚电子、晶晨股份、航天宏图、澜起科技等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后市不排除有更多的公司会跟进!

一般情况下,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公司往往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因为在巨额奖励的诱惑下,以上市公司高管为主体的激励对象有可能激发出更大的潜力,从而推动公司业绩的增长。

另外分拆上市的规定对科创板也有一定正面影响!分拆条件有所放宽后,预计后期分拆上市科创板案例也会突破!

  
最后当前主板科技牛股方兴未艾,芯片、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牛股成群,刺激了科创板的走强!

不过科创个股的高估值也是颇受诟病!但科创板股票估值高低不应该以市盈率来判断,更应以其所处行业的市盈率来评估。

以科创第一股华兴源创为例,该股最新滚动市盈率80倍左右,相比主板半导体行业股票市盈率中位数近90倍的滚动市盈率,还显得稍低,也可以接受!

市场的机会往往都是跌出来的!科创板自7月22日开始以来,上市后平均换手率总体呈下降趋势,交易活跃度在后期有所下降!

除个别股票表现相比上市首日上涨外,大部分科创板企业表现不佳。持续时间近5个月,调整已经比较充分!

随着科创板新股出现破发,以及科创板市场的整体调整,板块整体已经较上市初期趋于理性,而其发行价格将更加注重基本面,这也有助于科创板进入到真正的市场定价阶段。

目前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重新受到资金青睐!近日在主板的强势推动下,科创板块再度蠢蠢欲动,对于其后市能否持续的走强可予以跟踪!

!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聪明的你不容错过!!!

   http://weibo.com/jinding666999(点击进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