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66,801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弱势格局立足防御!

(2019-12-03 08:33:40)
标签: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金鼎

分类: 每日早参
熬过了11月的单边下行,12月迎来难得的开门红,使得市场反弹出现一线生机!

不过我们仍然需清醒的认识到,这个开门红略显成色不足,市场整体弱势格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目前指数仍然处于年线的压制态势,量能也是持续萎缩,盘面热点散乱没有持续性,总体来看属于弱势!

对于收官阶段的十二月,积极的一面是 PMI数据超预期,表明前期中观经济数据已经出现了积极信号,有利于市场上行!

另外经过9月份以来的反复震荡调整后,沪指从3000点上方跌落至2900点以下区间,阶段风险已经得到了释放,当前市场再度大幅下行空间有限,做空动能并不强大。

但是从基本面来看,通胀预期依然存在风险、新股发行供给增加以及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时间尚不确定等因素影响,也制约了指数上行空间!

另外由于年底机构资金业绩考核,MSCI扩容结束,这些前期涨幅较大、机构持仓较高的板块或面临较大抛压,短期也会对于指数形成拖累! 

综合来看,当时市场处于下行空间有限,上涨动力不足的尴尬局面!通俗的说也就是“跌不多、涨不动”的特征十分明显,因此年底前市场这种弱势震荡的态势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所以当前阶段仍然需要立足防御,不可盲目重仓,做多时机仍需等待!

在市场相对弱势整理的态势下,对于医药、家电等具备较强防御性特征的品种,尤其是其中的质优超跌个股多加跟踪。

另外对于今年表现滞后、估值较低的板块可继续跟踪,同时对于之前强势板块还需谨慎,回避补跌风险!
!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聪明的你不容错过!!!

   http://weibo.com/jinding666999(点击进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