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消化大雷!权重力挺终结三连阴!

(2019-01-31 12:16:48)
标签: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金鼎

分类: 每日午评

彻底认怂!还是大名鼎鼎的美联储,你信吗!但事实就是如此!

 

昨晚美联储停止了加息的步伐!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

 

消息一经公布,资本市场迅速做出反应!美股涨幅扩大,道指一举收复25000点关口,纳指涨幅扩大至逾2%

 

在美经济数据和股市表现仍然不错的情况下,为何美联储会开始认怂了呢?

 

众所周知,川老头一向是坚决反对美联储的加息决议的!现在如此做,估计也有向其妥协的意思!

 

近期美股在加息后开始剧烈震荡,多次的创记录的单边下挫使得市场担忧情绪扩散!这也是使得美联储压力倍增,所以也不排除是考虑了市场的承受能力!

 

另外国内千呼万唤的科创板终于落下了实锤!正式闪亮登场!

 

面对一大堆专业俗语以及规则,估计大家都是被绕得云山雾罩了!其实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只需要记住两个数字就够了:24个月和50万!

 

详细点就是投资人最少资产要求为50万元人民币且有24个月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才能允许开户交易科创板!

 

另外关于交易规则,也有了较大变化,有了诸多重大创新!相对于目前市场的100股为单元的交易,科创板是规定单笔申报数量应不小于200股,可按1股为单位进行递增!

 

在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5个交易日过后涨跌幅限制为±20% 科创板允许沪深港通资金交易。

 

普通投资者也可通过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此前发布的CDR基金是战略配售基金,科创板发行的新股,相关基金也可以参与。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最明显的就是严格了退市制度!科创板上市公司触发退市就直接退市,不再设立设暂停上市等缓冲期。

 

而关于上科创板的公司其最大的突破在于,即使上市条件不盈利也可上市!

 

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允许符合科创板定位、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上市。同股不同权的结构能够保证创始人对公司的控制,有激励创业者持续通过创新来推动企业的发展。

 

最后关于上市企业甄选方面,科创板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

 

总体来看,科创板从提出设想到正式发布历时不到3个月,表明决策层对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深化改革进程的决心非常坚定。

 

而在持续的业绩暴雷之后,作为压轴的终极巨雷也是粉墨登场!

 

天神娱乐预亏78亿!而其目前市值不足40亿!也就是市值彻底归零还不够亏的!相当于整个公司都是别人的,还要倒亏一个公司!这也够惊悚的了!

 

这也让天神娱乐成为截至目前公告亏损额最大的上市公司。那些亏损20多亿的和这个巨无霸的地雷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这颗巨雷足以载入史册!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天神娱乐刚上市不久时,其高管曾经豪掷1500万元,拍下了跟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向其取经!看来,与股神的午餐是白吃了!

 

言归正传,回到市场!

 

周四早盘权重出手护盘,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全部红盘,沪指一度突破2600点!

 

在权重大力出手护盘的情况下,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行业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保险、银行、证券等涨幅居前!互联网、传媒娱乐、商业连锁等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地热能、风能等新能源板块表现活跃,近期持续调整的5G板块回暖!而近期连板龙头武汉中商在5连板后,停止了前进的脚步!

 

目前来看,由于业绩地雷的引爆带来的担忧恐慌,随着业绩披露已近尾声,其影响正在减弱!我们反复强调,凡事都有两面性,利空出尽后,市场也将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技术上看,沪指仍然围绕高度粘合的5日以及60日等多条均线反复震荡!横盘整理的大趋势没有改变!目前上行的压力区域在半年线2630附近,而20日均线2560附近则构成了支撑区域!

 

总体来看,节前的连续下挫已近尾声,恐慌情绪也有所缓解!指数再度下行空间有限!投资策略上仍然保持谨慎观望,操作中回避绩差个股风险,继续跟踪绩优低估值蓝筹品种!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

克,战无不胜!聪明的你不容错过!http://weibo.com/jindin669(点击进入!)


天然气暴涨!沪指再度发力上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