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握机会!吃饭行情拉开序幕!

(2018-09-19 12:19:00)
标签: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金鼎

来而不往非礼也!继昨日美对我出手后,我方也不甘示弱!针锋相对,奋起反击,开出了600亿美元的清单!

 

咋一看,这个数字与美方的差距不小!美方貌似在气势上更胜一筹!但具体的情况是,去年我方对美出口是4298亿美元,进口1539亿美元。

 

显然,如果我们仅仅是以加征关税的方式进行反制,是难以跟上对方“叫牌”的节奏。这更多表明的是我方的强硬态度!

 

不过这番回合下来,也算是尘埃落定!如不出意外,市场将面临接近2个月的真空期!当然这是以美中期选举的时间来计算的!

 

众所周知!美中期选举的日期大都在当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

 

中期选举的实质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争夺对国会的控制权。试想如果没有了国会的支持,川老头恐怕就会束手束脚,成为光杆司令!

 

目前所在的共和党目前在美众参两院都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川老头与国会的交锋已经十分激烈。

 

如果输掉中期选举,恐怕这种斗争只会更加尖锐,导致川老头内外政策都难以实施,成为“跛脚鸭”。更糟糕的情况可能是被弹劾,丢掉总统宝座!

 

所以这也是川老头为什么高度重视中期选举,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为共和党议员参选人捞取选票的主要原因。

 

既然出现了难得的消息真空期,那么市场如果聪明的话,想必不会放过这个做多的大好机会!

 

分析上证日K线,我们可以看到自元月创下3587全年高点后,这大半年市场就是持续下跌,新低复新低,持续的低迷行情导致人气日渐低迷!

 

人心思涨久矣!上至机构、券商,下至股东、散户、个人,无一不是损失惨重!按照惯例,每年的市场综述会有一波吃饭行情,而今年眼看9月都要结束,吃放行情还是迟迟未来,也是令人着急!

 

随着不确定因素的尘埃落定,昨日的大阳线,无疑是拉开了这波行情的序幕!

 

那么在此我们还是分析下,这波行情的反弹高度!

 

根据却口必补的理论,我们认为第一压力为在6.1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3008点附近!

 

这个缺口空间较大,直接跳空跌穿3000点整数关口,意义重大!而且6.19日当天跌幅明显,开启了到目前为止近3个月的下降通道。

 

所以这波吃饭行情如果定义为反弹而不是反转的话,那么这个压力突破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不过即使这样,指数仍然有近300点的反弹空间,市场超跌个股目前比比皆是,如果指数能够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那么这些个股的反弹行情想必会更加乐观!

 

 

而周三的早盘反弹延续,也是再度验证了这个观点!

 

周三两市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再度收出中阳!沪指站稳2700点,直接冲上了60日均线!

 

盘面上,以中石油等石化股、保险股等权重大力拉升,功不可没!同时沉寂已久的地产板块集体拉升,涨幅居前!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此前连续低迷的医药板块亦反弹。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今日盘中的反弹格局与昨日相比,有了明显的不同!昨日是基建板块的一枝独秀,午后试探性的拉升,市场也是被动性的反弹!

 

而今日却是真正的百花齐放格局!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权重有地产、石油、保险、煤炭的反弹,而题材有可燃冰、油气改革、粤港澳、国产软件等概念,齐头并进!

 

可以说未来吃放行情的热点应该已经在这两日的反弹行情中初露端倪!尤其是天然气板块,近期明显强势,也是之前我们反复提及的对象!

 

遥想去年的气荒还历历在目,所以今年随着冬季的来临,气荒能否得到缓解,备受瞩目!

 

今年国内天然气的供需情况引起多方关注,部分地区LNG价格已提前涨价,全国天然气供需仍存在缺口。但对于缺口规模会否超过去年、会否再现去年的全国性“气荒”现象的预判,分析师们的测算结果并不一致。

 

悲观者认为,今年天然气供需形势依然严峻,供需缺口或将继续拉大!乐观者则认为,短缺规模可能远低于去年,原因是今年供应商有更多存储设备投入使用,且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建设也已加快。

 

不过两种观点仍然有个共性,就是都承认天然气的供应仍然与缺口!这也为市场炒作天然气奠定了基础!其实市场历来就有下半年炒作天然气的传统!

 

因为天然气价格波动较大,炒作想象空间大,加之政策推动的因素,因此天然气板块牛股频出。

 

以前期的大牛股贵州燃气为例,上市至今累计涨幅接近300%,今年以来呈震荡走势,累计最高涨幅逾40%

 

另外,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金鸿控股也走出了76板的走势,而升达林业、长春燃气也是强势明显!

 

总体来看,在连续反弹的带动下,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而且成交量也是缓慢增加,个股的机会明显!我们应好好把握这波吃饭行情,重点关注超跌板块个股的机会!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聪明的你不容错过!https://weibo.com/jindin669(点击进入!) 

http://blog.img.cnfol.com/images/ab/8f/1521655/201807180559487853.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