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72,345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该板块为何弱势领涨!

(2018-06-22 05:55:13)

 在指数再度走低的情况下,该板块却是逆势走强,令市场侧目,这个板块就是煤炭板块!

盘面上我们注意到多家煤炭个股逆势走强!个股永泰能源一度冲击涨停,山煤国际、大有能源大涨;山西焦化、阳泉煤业、兖州煤业等个股纷纷跟涨。

其中的龙头个股山煤国际更是在如此疲弱的市场四连阳,彰显龙头风范!那么煤炭板块弱势走强的原因在哪里呢?

首先是煤价旺季上涨趋势延续!近期虽然神华月度长协价格受限价政策影响大幅下滑,引起市场情绪反转,现货价格出现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而煤炭新增产能释放缓慢叠加全社会库存低位,煤炭供给面依然坚实,目前随着夏季需求旺季即将来临,预计未来2个月动力煤市场价将迎来上涨。

另外收到环保检查影响,产地煤炭生产叠加煤炭销售情况较好,也使得煤价延续上涨趋势。

根据研报预计旺季煤价约有30%的上涨空间,可而这将带来板块30%以上普涨机会,另外山西资产注入更有望为相关标的带来业绩增厚和再融资各20%的投资机会。

最后是煤炭板块配置需求逐步增加,使得板块上行动力充足!由于煤炭板块前期的大幅调整,近期估值处于低位,下跌风险较小,导致板块配置型需求近期逐步增加。

总体来看,随着宏观预期向好的修正以及煤炭需求旺季的逐步展开,低估值的煤炭板块下跌空间有限,该板块后市有望延续反弹态势,对于其中的低估值个股可进行关注!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容错过!

https://weibo.com/jindin669(点击进入!)


该板块为何弱势领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