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复强调弱势需避雷!

(2018-06-15 16:30:29)


周五的盘面是跌得一片狼藉,指数也是不出意料的再创新低!不过沪指继续险守3000点,围而不破!

而盘中闪崩个股也是越来越多。早盘随着大盘持续走弱,弘高创意、豫金刚石、华仪电气等多只个股闪崩跌停。

此外,波导股份、绿庭投资、通达股份、贵人鸟等多只昨日盘中闪崩个股今日开盘跌停,很是惨烈!

那么哪些个股容易形成闪崩?我们统计了有如下一些特征:信托计划扎堆、大股东股权高比例质押、基本面出现利空因素、解禁、高度控盘个股、破位个股!

何以如此?还是之前强调的,重要原因还是那种股权高质押的被引爆了!

目前数家高质押率的上市公司,齐齐爆出有关股东股权被平仓的公告。而实际上,最新统计显示,已经有60多份上市公司公告标题出现“平仓”字样。

不过其本质还是由于流动性的紧张!

近期独角兽加速上市、楼市火爆、解禁高峰、债市违约潮等对股市流动性的抽水,以及监管层继续去杠杆、美联储加息、特朗普对中国再贸易牌等因素在干扰流动性预期,还有一些新增的案例迹象在进一步凸显当前股市的流动性紧张,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程度。

而在流动性紧张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严监管、去杠杆仍然继续,这也是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一场全国统一的拆雷行动直接导致流动性的紧张!

这场行动的目的也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而掀起的一场持久战,所以除非经济出现极度恶化的局面,失业率或其他关系指标出现失速下行,那么当局才可能会松手。显然目前指望松手是不现实的!

总体来看,在个股闪崩的背后,也表明市场的杀跌到了最后的时刻,而传递到板块和指数上,再叠加其他因素,或许市场调整的最后时刻也即将到来。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容错过!

https://weibo.com/jindin669(点击进入!)



反复强调弱势需避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