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明白了五个重要问题!

(2018-02-13 08:48:44)
标签:

股票

金鼎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杂谈

分类: 每日早参
    大跌后管理层还是有救市之举的,尽管谈不上重大政策性利好!
              
            诸如鼓励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或控股股东增持股票;要求一些券商机构提供上周的交易总结和对本周交易的预判和计划;敦促一些基金限制卖盘,不要出现净卖出。
 
            尽管是隔靴骚痒,但聊胜于无啊!

            于是大盘应声止跌,部分品种甚至出现较大拉升!

            如一号文件受益股之智慧农业出现了罕见的六连板,不过晚上深交所向(000816)下发关注函,关注公司股票股价近期涨幅相对大盘偏离值较高的情况。

             监管还是要有的!凶猛的游资利用股ZAI空挡整了一曲好戏!

             另外,周末分析新能源汽车板块今日表现最佳,赣锋锂业,亿纬锂能,天齐锂业等均封死了涨停!

             再就是一再强调次新股,天永智能三连板!中午让大家研究下的盈趣科技最终也封死了涨停!华菱精工两连板!英科医疗,万兴科技,南都物业等涨停!

             之前说过的家居之欧派家居表现还算强势,其同行业的金牌橱柜事实上走势也比较独立!而合力泰近期走势也基本没受到大盘影响,依然震荡筑底!医药连锁之益丰药房今日则大涨8%!上周抄底的金家军逆势出击,取得正收益!

            这几天,我们也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2018年究竟是哪些板块的机会比较大!

             网上想必大家也都看见了,说郭嘉队退出的消息!

            首先,我们要搞明白,郭嘉队是否真的退出?

            答: 因为外资要进入,并且已经开始倒计时了,这些资金很显然不想和郭嘉队做对手盘,另外,借的钱是要还的,退出应该比较正常!

            第二,郭嘉队退出对市场有哪些影响?

             答:郭嘉队主导了2017年上证50的上涨,郭嘉队的推出会使得这些品种将重新定义价值的的取向及评估!

           据说人生有四大惨:1911年进宫当太监;1945年投靠皇军;1949年加入国民党;2018年2月开始价值投资……可见大家还是意识到郭嘉队对市场的引导的!

          根据多种途径的测算,“国家队”的规模应该在1.5万亿人民币左右,它的一举一动自然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从总量看,国家队的资金数量不足股市总市值的3%,但考虑到我国股市以国有控股类的上市公司为主,实际流通的股票只有30万亿左右,国家队的资金规模是实际流通市值的5%左右。假如这1万多亿的资金重点配置在100只左右的大盘蓝筹股,则每支股票平均可配置100多亿的资金,可以直接左右这些股票的走势,对市场的影响一定是巨大的,一定程度上可以左右市场的波动,至少是这些蓝筹股的波动。所以,2017年市场的极端一九行情显然与郭嘉队有关!

          第三:郭嘉队的退出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

          答:短期是利空,中长期是利好!郭嘉队退出,市场少了维稳的重要力量,我们看到这次所谓价值蓝筹跌起来一点都不含糊,主要就是郭嘉队的推出,筹码出现了松动!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中长期肯定是利好!

          想当年,市场没有郭嘉队的时候,市场是百花齐放,机会多多,很多高手也是如鱼得水,但是有了郭嘉队后,除非你选择跟随,否则你的点子总会比较背!没有了郭嘉队,市场才是一个正常的市场!更有利于中长期稳定!

          第四: 退出后市场的风格是否会转变?

          答:因为有这么一股强大的力量,所以2017年以来强化了这种力量或者说理念,这种理念究竟对不对?当然是对的,至少在你买进后你不必太担心未来因为业绩不佳而导致类似垃圾股般的杀跌,时间最终会为公司股价正名!所以说,价值投资这肯定是一个正确的方向,而评估是否有价值,与‘出身’无关,只与过程中的高估低估有关”。

          但是,没有了郭嘉队,市场将对价值股重新定义,在外资入场之前,不排除会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是在未来外资的推动下,部分个股还将新高!或许近期的杀跌正是产生廉价筹码的机会!

          不过,我们应该看到,现在高层在科技创新方面动作越来越大!

          【上交所:支持新技术新业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上交所在2017年沪市重组并购报告中称,2018年将在继续从严监管并购重组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继续支持产能过剩行业的兼并重组和产能出清,在规则优化、政策咨询、方案调整、培训指导、技术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
 
           市场也只有在高科技,智能2025推动下,才能迎来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大牛市!

         第五:如果2018年是中小创的牛市,应该关注哪些方向!

         答:依然是老生常谈!半导体,芯片是必不可少的!这个投资和推进速度或超预期!另外,就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健康医疗,消费升级方面机会也会比较多! 
                                          (文章个股仅作分析所用,非推荐品种,据此操作,亏光自负!!)  
把握精彩:
关注大都督独特视点,你还可以点击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