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对分化格局还是多点耐心!

(2018-02-09 06:08:54)


近期市场格局再度分化,风水轮流转!这次是创业板领涨唱主角,而之前的漂亮50个股却是跌跌不休沦落为配角!

沪指继续下跌击穿年线,连续三根大阴线说明目前资金出逃意愿强烈!前期强势品种开始补跌,逐步走弱,也说明市场风格已经发生了明显转变。而以创蓝筹为首的中小创质地优良、估值较低的品种有望代替前期的权重大白马股,出现了阶段性的上涨机会,市场再次形成“八二”格局,那么市场风格是否会就此切换?

我们知道市场的风格切换是非常复杂的,短短两天的转变还是不能确立风格的转换,对此还需多点耐心!

另外接下来创业板蓝筹股是否能够接替主板权重成为市场的新亮点呢,我们看到虽然在创业板中也有一些龙头企业,所在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成,如消费升级、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都存在集中度提升空间,但毕竟创业板的这些公司数量不多,且影响力与主板的大蓝筹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其持续性还是需要关注!

另外随着上证50的连续调整,前期上涨所带来的风险也在不断的释放,其中难免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被错杀,所以此时就说此波大权重的行情就此结束业还为时尚早!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并没必要过于悲观!

最后曾经是创业板风向标的个股乐视网也是在第12个跌停之际开板,全天成交高达41.1亿元!那么在乐视危机未解之下,到底是哪些资金在搅动盘面?

首先肯定的是有机构被套资金出逃了!根据深交所信息显示,在乐视网卖出前五大席位中,第三位和第五位的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1141.16万元和9510.94万元。而买入前五大均为营业部席位。其中最多为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买入净额13556.28万元;其次为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席位,买入净额8723.3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开板之日也正是几家基金公司和牛散章建平乐视网定增股份解禁的日子。而前日资金涌入撬板,活跃市场成交,随后就开板大涨,也让人怀疑是否为了限售股上市流通营造气氛。

另外乐视网居然还钱了!也是在开板之前,2月6日晚间,《猎场》出品方青雨传媒公告称,已按照协议约定收到乐视网方面协议款项1.55亿元,占此次协议金额的87.29%,协议仍按照约定继续履行。这莫非是在玩情怀来打动韭菜!要知道这与其欠下的债务相比简直是小钱了!

确实这连环的事件发生的太巧了,不得不说都是套路,毕竟动则高达数百亿的被套资金谁都心疼,想法设法的多挽回点损失,用点非常之策也是情理之中,所以此股雷区太多,我等还是观望的为好!


 免责申明:文中所出现个股,均为分析所用,不做投资建议,据此操作,亏光自负!!!

 

把握精彩:
关注大都督独特视点,你还可以点击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