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板块为啥逆势而动?

(2017-12-08 08:19:10)
标签:

股票

金鼎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杂谈

分类: 每日早参

周五股市早参

    近期指数持续调整,国产芯片却在本轮调整中有极强的韧性,在恐慌低迷之际屡屡反弹,逆势而动!

    作为国产芯片,之所以具备这种极强的韧性,我们认为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芯片作为半导体的最主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战略层面,这将是十三五规划以及今后多年国家重中之重,且要大力发展和攻坚的项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指出,全球半导体销售今年第三季已达到1079亿美元,2017年半导体销售有望创下新高。SEMI 预计,2017  年全年出货金额与同比增幅将在30%以上,2018年的半导体设备出货仍非常乐观。

    同时IC Insights也将2017年IC市场增长率预测值提高到了22%,半导体行业高景气有望持续。而中国芯片需求量占全球50%,部分芯片甚至占到70%-80%以上,国产品牌芯片却只能自供8%左右。目前中国处于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之中,芯片是中国未来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国产芯片处于国家战略地位,重要性不言而喻。

    其次,半导体设备出货量作为反映全行业景气度的先行指标,持续走高预示行业高景气延续。据SEMI统计,2020年前全球规划建设62座晶圆厂,中国大陆有26 座,占全球的40%,2018年预计有13座晶圆厂建成投产。在行业高景气大背景下,国内半导体设备企业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会。

    最后芯片概念在前期反复活跃,短期机构资金介入较深。不排除近日大幅反弹也是短期机构的自救行为。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前期国产芯片这一市场人气龙头的反弹,在盘面中,也刺激了题材股纷纷揭竿而起,盘面风格的变化使短期市场人气回暖,杀跌情绪得到有效修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