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痛苦让你强大!继续挖掘低估值板块!

(2017-11-27 07:35:38)
标签:

股票

金鼎

金鼎股战场

金鼎老师

杂谈

分类: 每日早参

周一股市早参

所有那些让你痛苦的,最终都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因为近期次新板块的连续下挫,使得大家对周末的新股核发格外关注,带着美好的愿望是否能少发几家!结果现实很痛苦,5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32亿没有多大变化!而让人痛心和愤怒的红黄蓝虐童事件也有最新进展,一教师涉虐待被看护人罪被拘或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孩子是最无辜的,这是一场迟到的审判!红黄蓝教育也是因此收跌逾38%,跌破发行价18.5美元!

    而另外一则消息也让人高兴不起来!华大基因可谓是A股市场上最亮的星星,即使经历了最近两天的跌停之后,其市值依然高达833亿元。然而,就是这样的市场明星,其IPO前后申报稿的财务数据,却有着重大的差异,但没有任何说明与解释。

    过去的一周权重白马和题材的双跌双杀完全让人心痛!特别是权重白马的高位调整杀跌,加剧了指数的调整空间,也使得价值投资再度被市场关注!所谓的价值投资,核心就是选择一个有增长潜力的企业,以低于价值的价格买入,然后长期持有,等到高于价值的价格卖出。

    这句话看起来很简单、很轻松,其实背后是包含着深厚的东西,不仅考验一个人的知识底蕴和慧眼,更是考验一个人操作和持股的心态,远非那么简单。所以光有价值投资的理念是不行的,还要有价值投资的能力,例如,一匹烈马是好马,跑的快,耐力强,但是你要有驯服他的能力,否则很容易就把自己摔死了!而这种能力最重要的就是耐心!所谓时间的玫瑰正是最好的形容!

    我们注意到,白马权重的前期崛起也是因为其较低的估值受到青睐!而上证50为代表的个股大多都具备这个特征,这也就不难理解其一路走高!所以低估值板块正成为市场的核心,低估值滞涨股走强也逐步扩散,深度挖掘低估值滞涨股还将延续。上周银行板块上涨2.92%,领先沪深300  指数(0.22%)2.7 个百分点.

    由于前期“大资管”监管新规正式落地,政策利空出尽,约束银行股估值因素减少。随着金融去杠杆已经结束,银行股将随MSCI 指数和新的金融监管框架齐飞,最重要的是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的逻辑不变,尽管有些指标不达预期。目前看来,市场防御情绪在增加,银行股估值偏低,具较高的安全边界。

    而且在对比对比海外行业后,发现A股银行明显低估、性价比高! 国际经验和估值测算显示,A股银行估值12倍PE、1.8倍PB以内仍属合理范围,当前仅7.26/0.99倍PE/PB。只要价值重估环境持续,估值仍具上行空间。所以银行板块估值的内在逻辑就是经济稳、政治稳、利率稳为银行估值修复提供长期有利条件,资管新规意味理财收益不再是无风险利率,或成为低风险偏好资金再次追逐低估值蓝筹银行股的新催化剂。



及时沟通,交流,务必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jindin669?source=blog

如何把握机会,机会尽在每日实盘直播,点击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