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逢低把握五中全会投资机会

(2015-10-13 16:12:46)
标签:

金鼎股战场

金鼎博客

       周二A股各大指数没有延续周一大涨之势,而是低开后在周一收盘价下方强势震荡,午后开盘,沪指震荡上行冲击3300点未果,深成指上11000点关口,创业板低开高走震荡上行。盘面上,充电桩、互联网、天津板块较为强势,两市逾1600股飘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293.23点,涨5.57点,涨幅0.17%,深成指报11042.13点,涨80.77点,涨幅0.74%,创业板报2342.04点,涨25.26点,涨幅1.09%。
  
       消息面上:1、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在经济方面,将研究“十三五”规划蓝图,而“十三五”作为未来五年发展的方针大计,将直接影响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A股侧重及大盘走势,市场近期已经反复预热十三五相关题材股票,短期来看,以二胎、大数据、新能源等为代表的“十三五”题材股调整后,仍然可以逢低介入。
      2、海关总署今日公布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据海关统计,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22万亿元,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1.3万亿元,下降1.1%;进口9240亿元,下降17.7%;贸易顺差3762亿元,扩大96.1%。海关总署表示,中国出口跌幅缩窄,显示好的势头;但中国贸易依然面临困难。
       3、10月13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六条新批复的铁路项目,六条铁路项目合计投资额为2744.73亿元。9月国家新批基建项目超过9000亿,10月又继续新批,国家层面的经济刺激已经在悄然进行,但是这些政策只是托底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还是在新兴行业。
       
       技术上,当前大盘反弹正式切入到8月24日巨阴线附近,创业板指也面临着60日均线与第二波股灾跳空杀跌缺口的压力,在上方万亿套牢盘压力下,股指短期快速上攻压力无疑巨大;同时各大指数近期持续反弹,不少个股短期涨幅已超20%,部分资金存在获利了结需求,因此,大盘反弹不会一蹴而就。

      随着十一长假后A股三连阳,沪深两个交易所的融资余额也出现三连升,目前余额已回升至9月14日以来最高水平。昨日A股融资余额增加241亿,创下6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增幅,达到9450亿元人民币,市场好转后,场外资金有逐步入场的迹象。本周五是股指期货10月合约交割日,在主力合约换月的当周,市场出现大幅度波动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因此,在操作的角度上,控制好仓位,绝不追高还是很有必要的,后市建议逢低吸纳“十三五”题材股,轻仓短线交易。具体操作见每日盘中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