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鼎
金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84,630
  • 关注人气: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要守住年线就万事大吉

(2013-12-12 07:31:05)
标签:

股票

金鼎

金鼎博客

金鼎股战场

金鼎论市

分类: 收盘评论

 周四股市早参

 

周三结果也终于没有太出乎我们的意料,在盘前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股指出现了低开低走的中阴局面。虽然笔者前天评判断错了,但是总体趋势相信依然在掌握之中!严格地说,当前空头所拥有的牌面实力并不算强劲,首先,IPO的靴子已经完全落地,再拿此项说事就属于抬杠了;其次,年底的流动性压力不会造成六月那样的情形:每年年底确实是资金面相对紧张的时候,不过股市是一个讲究预期的地方,每年年初第一季度一般都是全年流动性最为宽松的季度,于是短期的紧张预期和中期的宽松预期交织。从这两年走势看,201112月是暴跌行情,201212月是暴涨行情,这说明资金面不是决定行情走势的核心因素。

 

今年以来看盘、操作的一大经验就是很多时候不能只看技术,甚至技术面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降级为判断后市的一个次要的因素。如果只看技术面的话,很多时候的判断都会出错。比方说前期自从1118日上证指数以一根阳线站上年线之后,如果按照纯技术的角度来看的话,那么不说牛市、至少应该是大波段的上涨行情。然而我们在后面看到了什么?仅仅是小阴小阳的温和、缓慢盘升走势而已。同样,我觉得对今天上证指数的这根阴线恐怕也不能单纯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当然,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那肯定是不好的(只不过也不是非常不好,因为今天的这根阴线也同样缺乏力度,就像前期的阳线一样),后面出现一段调整走势难免的。然而我们要意识到护盘护了半天好不容易马上就要恢复发新股了,总不能功亏一篑吧?我估计年线附近大概还是得守一守的,守住年线大家就都有饭吃!

 

走势上看:沪指上周上冲2260点后连续5个交易日迎来调整,周三更是下跌33点,成交放大至943亿元。投资者对于股指不必过于担心,2200点上方巨大抛单导致股指多次止步不前,但我们认为冲破2270点前期高点也或许就在意外之间!操作上,当前市场依然处于改革的红利释放期,诸如自贸区扩围等相关政策,仍将不时给市场带来活跃度,依然值得我们关注!具体操作见每日盘中直播!

日累积点击超过80万,国内最受欢迎盘中直播之一!欢迎收看!不容错过!

                  1212日实盘直播+牛股狙(点击进入)         

                  1211日实盘直播+牛股狙(点击进入)       

                  1210日实盘直播+牛股狙(点击进入)        

                  129日实盘直播+牛股狙(点击进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