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平老师
葛平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656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衡水中学英语教师致高一学生的一封信

(2015-12-11 20:39:18)
分类: 【技法点拨】学法*语法

衡水中学英语教师致高一学生的一封信
Congratulations, my dear young friends! Your first dream of life has come true! You'll be on a wonderful journey of English in Hengshui High School. But it’s a real challenge! Then how to get ready for it? Here’s some advice on English learning in the coming summer holiday and hopefully you’ll find it of great use.

通过初中,甚至小学阶段的学习,想必同学们已经和英语建立起或深或浅的友谊。英语就如同你其他的朋友一样,你亲近她,她也会亲近你,你若在这个暑假冷落、疏远了她,再开学时,恐怕她就变成陌生人了。所以,假期里,建议大家每天做至少一件与英语有关的事情。

 

1、朗读背诵英语。

内容建议:人教版必修一的单词(做到不借助音标能够正确拼读单词,建立词形和读音之间的联系)、课文,新概念一、二册的文章,背诵奥巴马的开学演讲。目的:培养朗读习惯,为开学后的早读做准备,培养语感,为高中阶段要求较高的语言理解力做准备。

2、练习英文书写。

整洁美观的英语书法是高中的必修课。可以找衡中毕业生的优秀习作做模板,确定自己的书写体,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为开学后的书法课做好准备。

3、唱经典歌曲,学地道英语。

学唱至少一首英文歌曲。推荐曲目: Heal the world; Lemon tree; When you believe;You belong with me;Yesterday once more; The day you went away;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Nothing's Gonna Change;My Love For You。

4、欣赏经典影片,感受视听英语。

赏析几部英文电影:《百万英镑》《窈窕淑女》《风语者》《壮志凌云》 《Three Idiots》《阿甘正传》《茜茜公主》《飘》《简爱》等。

5、如果你初中的英语相对较弱,建议你把初中课本的课文、词汇再梳理、复习一遍,为高中大词汇量、大阅读量做好准备,建议词汇要在课文的语境中复习。

6、建议了解一下高中英语的常见题型。河北省高考英语目前采用的是全国新课标卷1。

 

另外,请同学们入学时带以下英语学习工具书


1、新概念英语一、二册。自学第一册,开学后学第二册。

2、书虫.牛津英汉双语读物(一级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3、准备一本完形、阅读的专项训练书完形、阅读是高中英语重要的题型,也是难点之一,充足的阅读训练量必不可少。建议:《话题阅读.完形填空与阅读理解150篇》高一上,希望出版社,在书店购买或淘宝网上搜索即可。

4、工具书:牛津或朗文英语词典最新版或《维克多新高中英语词汇》

 

相信优秀的你经过一个假期,会和英语结下更加深厚的友谊!同学们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