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ally少儿英语教育
sally少儿英语教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3,849
  • 关注人气:2,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孩子需要怎样的英语教育?

(2008-06-11 08:50:16)
标签:

少儿英语教育

学科英语

教育

少儿英语

英语教育

美国小学

瑞思学科英语

    在美国涉足少儿教育七载,总在思考一个问题:中国孩子到底需要怎样的英语教育?

 

    我们常常抱怨“填鸭式教育”、“应试教育”害了中国孩子,主要问题就是我们给孩子限制太多,把现成的知识灌输给他们,却没有把独立思考的意识和能力教给孩子,这样看似基础教育的水平很高,实际上却导致中国儿童的独立思维、动手能力、沟通能力的缺失。

 

     中国孩子需要怎样的英语教育?

 (4-12岁是孩子接受英语教育的黄金时间。而正确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对孩子掌握“第二母语”至关重要!)

    国内提出教育改革已经多年,我们如何引入国外先进的少儿教育理念和方法?这是我最想尝试探索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注意到一种新的少儿英语教学方法——“浸入式学科英语”。实际上,这种教学方法在国外已有40多年的实践历史,老师把语言教学融入到数学、自然科学等学科教育当中,从一开始就培养孩子在生活中学习语言的能力和兴趣。孩子们在学习学科知识,以及思维、交流、演示的过程中,全部使用英语,这种“浸入式”的环境促进了少儿英语能力的习得。更为值得国内借鉴的是,学科英语教学强调“未来领导力”的培养,从少儿阶段就重视在英语学习中启发、培养孩子的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演讲演示能力。美国的ESL 孩子(第一语言非英语的孩子)并不是把他们单独隔离出来,去上什么英英语语法课,而是让他们在正常的教室里用英语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各学科知识,在适当的时候有ESL老师给他们提供帮助。事实证明他们的学科英文水平平均在半年时间内就已经达到与其它英语为母语的孩子一样的水平。

 

    为了培养适应未来需要的国际化人才,我们还需要在少儿英语教育中引入更多的高科技辅助教学手段。在美国、东南亚、日本、欧洲的幼儿园里,“浸入式学科英语”广泛使用媒体互动学科课件,课堂上的教学互动完全通过多媒体来实现。这样直观鲜活的互动表现形式,大大提高了少儿的学习热情和探索欲望。

 

    “浸入式学科英语”,是国外应用最为普遍的少儿语言教学方法。我希望通过自己在国内的教学实践,将这种方法与中国教育改革更好的结合。在这里开博,也想和家长们、同行们随时互动探讨,大家一起努力,优化中国少儿英语教学模式,让中国孩子学英语不再那么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