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建波
胡建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409
  • 关注人气:4,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篮球训练营来了

(2009-07-14 23:45:01)
标签:

篮球

nba

欧亚

改革

教育

分类: 欧亚

海尔NBA篮球学院训练营西安站在我院体育馆开幕了,从美国来了五位职业教练,训练营的活动策划是海尔集团委托上海一家公关公司承办,他们在西安地区初选了两所大学的体育馆,最终选定我院体育馆。他们对我院体育馆的设计、设施及管理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看来,我们彼此是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

因为,上海这家公司的职业化推广与布置环境的能力让我们开了眼界,同样的场馆,他们一布置,就很时尚,氛围一下子就营造出来了。我带着宣传部、后勤集团与有关部门多次参观他的布置的场馆,并将他们设计图册保留下来,待下次我们举办大型活动,大家定会看到我们的进步。

我应邀出席了开营仪式,很高兴地见到了我的两位老朋友,一位是市政协副主席、市篮协主席陈振虎先生,他与我院原党委书记刘尔宁老师是同学,也是我所尊重的一位长兄,陈老兄和我一样,也是一个真正的体育爱好者;此外,就是大名鼎鼎的国家男篮前中锋王立彬先生,他现在受聘任西工大教授和西工大男篮主教练。

我与立彬兄相识于05年,我们同被华商报等媒体评选为“西安十大魅力先生”。立彬是84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棋手,举国公认的大帅哥,“魅力先生”名至实归,老胡获奖纯属滥竽充数的公关行为。而且领奖那天,很不幸地与大帅哥站在了一起,成了一典型小矮胖子,网上好像把这种类型人士称为“南瓜”。

我那时刚刚因打篮球崴了脚,就直接向立彬请教如何防范受伤,立彬说国外有一种篮球专用护腕,带在脚踝上,一般不会出问题,此外就是上场比赛前要充分热身。我后来托朋友在新加坡买了一副护腕,果然效果不错。

06年我们设计这个体育馆的时候,我专门拜访过他,听取过这位高人的指导,立彬这是第一次参观这个馆。我请立彬猜一猜这个馆的造价,他报出一个价,我只能伸出大拇指了,果然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立彬此次还建议我们,建一支高水平的大学生篮球队,我也颇有此意,但兹事重大,还得再与他认真地商量讨教。

讲自己是个真正的体育爱好者,有点吹,但也没离谱,我以前比较擅长的是羽毛球,上学期间得过系冠军,工作之后得过校教工比赛的冠军,现在因体能跟不上,很少动拍了。

等我们学院的新足球场建好之后,我会与同事在足球场上秀几脚,大学时代,踢过系队,司职前锋。2000年前后,我院冠名安馨园足球队,本人也假公济私,在安馨园俱乐部训练场上踢了一两年球。不过,我写的比踢的好,当年,学生社团自己举办系际足球比赛,我充当笔杆子,写了不少宣传稿和球评。讲了这么多,大家大概也明白老胡为什么对体育馆、体育场和运动队的事如此上心了。

 

NBA篮球训练营来了

装饰NBA主题的学校体院馆内部

NBA篮球训练营来了

中国小球员与外籍教练庆祝赢球

NBA篮球训练营来了

我与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篮球协会主席陈振虎先生交谈

NBA篮球训练营来了

我和王立彬在开幕式前交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